【允在】转校生 1

*jyh第一人称

*之前一直想写的校园系列

*后期有车,估计不会少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“怎么金在中今天又没有来?”上课前教导主任会到每个教室进行巡视,一进我们班,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后排的空位。

教导主任口中的金在中,是上个星期才从附近一所男校转过来的。高二年级的转学其实并不常见。他刚进教室的时候,教室里就有男生开始窃窃私语,女生们也小声惊叹起来,因为他的相貌。

非常精致的五官,皮肤很白,嘴唇是特别漂亮的粉红色,柔顺的黑发垂到脖子,身上的校服穿得规规矩矩,也打了领带,看上去是个优等生。

然而也只是看起来像优等生而已。

他经常迟到,偶尔有几次甚至干脆没有来,很快就进入了教导主任的黑名单。

“他人呢?”教导主任问站在讲台上的语文老师。

语文老师转过来问我:“允浩,你知道在中去哪里了吗?”

就算我是班长,也不见得班里每个同学的事知道吧……

我摇了摇头。

教导主任忽然冲我勾勾手,我赶紧站起来走过去。他说:“第四节课的全校训导你可以不用参加了,去他家看看这小子是不是在家歇着,竟敢不来上学……”

去班主任办公室查看金在中的家庭住址时,我的心情真的变差了不少。

看吧,这就是当班长的坏处,总是要扮演其他学生讨厌的这种角色。

其实我根本不想当班长,我的成绩虽然也挺好,倒也不是第一第二这样,但是班里的女生似乎很愿意在选班长的时候把我推上去,说允浩哥哥即使教训人也觉得好帅,不觉得凶。

哈,那是因为你们没见过我凶的时候。

 

第三节课下课的时候跟班副打了个招呼,我就捞起书包出发了。

他家离学校还是很远的,我顺路回家骑上摩托车才去。

把摩托车停好,去按门铃,好半天门的另一边才传来趿拉着拖鞋的脚步声。

门开了,金在中果然在家。

“你是谁?”他懒洋洋地问。

作为班长,在班里的存在感没有那么低吧,他在学校的时候都在做什么?

更重要的是,都不知道我是谁就把门打开了?

“我是郑允浩,你们班的班长。”

“哦……有事啊?”

提问的声音显得心不在焉,没等我回答已经往屋里走去了。他手里拿着一根才吃了一点点蛋卷冰淇淋,上身穿着白背心,外面披了件蓝色毛衫,走路的时候,宽松的短裤就在两条细白细白的腿上晃荡。

我只好把门关好,随便在玄关处找了双拖鞋穿了追上去。

他窝在客厅的沙发上,继续吃他的冰淇淋。

“你过来做什么?”

表情太无辜了,甚至让我错觉今天本来是放假的日子。

“教导主任叫我来的,他想知道你怎么没去上课。”

他细密的黑色睫毛一抬。

“啊,我生病了。”

“生病?”

“感冒了,不舒服。”他噘着嘴吸吸鼻子,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看着我。身体一侧的毛衫滑下来一点,露出了他漂亮的锁骨和线条圆润的白皙肩膀。

意识到自己在盯着什么看的时候,我迅速移开了目光。

“感冒了还吃冰淇淋?”

“为什么不能吃?”他眨巴着眼睛,一脸迷惑地问我。他吃得很慢,冰淇淋已经在融化了,奶油顺着蛋卷流到他的手指上。

“因为……”我看着他伸出小小的红色舌尖,把手指上乳白色的奶油一点点舔掉,一下子哽住了。

真是的,不要像那样舔了……

见我不说话,他像是完全不在意我的反应一般,自顾自道:“因为很无聊,所以才吃冰淇淋的。”

意识到自己真的开始琢磨无聊和冰淇淋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的时候,我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。

差点忘了,我从学校跑过来不是要跟他讨论这个的……

“你不去上学,还不请假,会挨罚的。”我提醒他,“我看你也不是病得不能下床,下午还是去学校吧。”

他好半天没吱声,两条白花花的腿架在沙发扶手上,漫不经心地晃着,宽松的短裤因为他的动作滑到大腿根,我正好可以看到那处泛着红的柔嫩皮肤。

我心里莫名荡漾起一丝绮念。

“你送我去吗?”他忽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“什么?”我赶紧重新看向他的脸。

“你的摩托车,”他黑色的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我,“我想坐。”

那样漂亮的脸对我提出的要求,我根本没法拒绝。

他吃完了冰淇淋,走到厨房去洗手。

“你爸妈呢?”我环视着这个过于宽敞的房子。

“不在家。”他简短地回答。

玄关处突然传来门铃声。

金在中轻轻叹了口气。我注意到了。

他拖拖拉拉地去开门。

“嗨,美丽儿~”门口传来某人戏谑的招呼声。

“做什么?”金在中的声音很平淡。

“中午放学去你们学校等,没等到人。”那人继续用那种语气说话,“他们说你今天没去学校,病了?”

“跟你没关系,别再来找我了。”金在中的语气冷下去。

“美丽儿你好狠心啊……”那人嘿嘿一笑,“为了躲我,才转学的吗?”

“说了跟你没关系……你……出去……”玄关的门哐啷一响,我见情况不对,赶紧从客厅冲了出去。

玄关的门敞开着,门口站着一个穿校服外套的男生,校服邋邋遢遢的,里面随便穿了件T恤,领带不知去向。一看就知道是别校的混混了,此时正一只手撑着门板,一只手抓着金在中的手腕

“你他妈又是谁?”还没等我说话,他倒先骂骂咧咧起来。

金在中回头看我。眼神比起说是求助,倒像是要我别管。

那个人粗鲁的话倒没让我有多恼火,真正在我胸口点火的是那双黑亮的眼睛。

“放开吧。”我走近那人,攥住他的胳膊一用力,他抓着金在中的手指就松了。

金在中立刻把手腕抽了出去。

“呀,你又是哪根葱!”他重重地在门框上敲了一拳,愤怒地瞪着我。

刚才就想说了,只听见声音就觉得恶心,结果长相也令人厌恶。

现在也不过是因为面对的人身高更高,又当着金在中的面,所以在虚张声势罢了。

“在别人家门口这样做,是不是太不礼貌了?”我淡淡地说,攥着他的胳膊往外一甩,他踉跄着退后几步。

恼羞成怒的丑陋样子。

“说什么……呀,我来找他关你屁事!”

“他不是说了要你不要再来了吗?听不懂?”

那人本来就理亏,脑子也不像有多灵光的样子,很快就哽住了。

他转向站在一旁一言不发的金在中。

“美丽儿,这傻逼是谁?”

一瞬间,我是那么期待金在中的回答。

只要不是“班长”这个愚蠢的称呼……

“……同学。”

不带感情的称呼从他粉嫩的唇间吐出来。

啧……

“同学?”那人嚷嚷起来,“转学后又勾搭上了?他知道你都做过什么吗!呀!金……”

玄关的门嘭地被金在中重重关上了。

那人仍然锲而不舍地在门外叫:“金在中我给你脸了!要不是我心肠好,你他妈早完了!”

金在中皱着眉,往屋里走,脚步微微有些颤。

他把自己丢在沙发上,面朝着沙发靠背。

像是故意忽视我的存在一样,沉默着,一点解释情况的意思都没有。

换了往常,我一定会急于脱离这种尴尬的处境,说一声“我先走了”,然后迅速离开。

但是我现在说不出那句话。

我怕我说了,他又会给我一个平平淡淡的回答,比如:“哦,再见。”

“那个人是谁?”我只有主动问道。

“朴东勋。”

在我那段不懂事的过去,好像听过这个名字。在模糊的印象中,这个名字就是和蠢货、无赖联系在一起的。

“他找你做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怎么可能没什么……”

朴东勋刚才在门外吼出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晃荡。

【他知道你都做过什么吗!】

【要不是我心肠好,你他妈早完了!】

他仍然背对着我,后腰处的毛衫折起来一点,露出一小片白皙的肌肤。

男人的腰也可以这么细的吗……好像两只手就可以握住了……

他比女人还漂亮的脸,柔顺的自然发,纤细的腰,细长又不失肉感的白嫩大腿,这小子身上,真的没有一处不吸引我……连他是男生这件事,都没有在大脑里停留一秒。

然后我意识到了——对他抱着这种心思的人,肯定不止我一个,比如刚才那个垃圾。

他以前,不是在男校的吗?

这样的外表,永远不可能默默无闻的。

我深吸一口气道:“你想摆脱那家伙吗?”

他终于动了动身子,转过来。

头枕在自己胳膊上,睁大了眼睛看着我:“你会打他吗?”

我诚实地告诉他“我会的”。

我会狠狠地揍他的,竟然顶着那样一张脸纠缠着金在中不放。

金在中似乎并不因此觉得我粗鲁,而是冲我露出纯真的笑:“朴东勋,好像很会打架哦……”

不觉得我粗鲁反倒在质疑我的能力吗?

他转学过来可能还没听说。我从中学直到高一那一年的中旬,还是个人们常说的那种不良少年,跟现在优等生的形象完全不同。凭着能力,让校内外的那帮小子不敢在我面前随便说话。骑摩托车也是从那时开的习惯。

高一的时候教训了欺负我妹妹智慧的一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智慧却还是很生气地对我喊:“哥哥和他们不还是一样!”

其实是不一样的,他们会做的无赖事我不会做。然而智慧却因此跟我闹了矛盾,最后老妈都要进来掺一脚。

就这样我动摇了,逐渐地意识到学习是更重要的,于是决定抛弃过去那种在学校混日子的生活。

现在我会为了美丽的你,重新用一次自己的拳头的。

 

中午金在中煮了面,有我的一份。很好吃,如果他是女人,一定会是让全家都爱的好妻子。

刚得知我可以留下来吃午饭的时候,就在期待他穿围裙的样子,可惜他没有穿。

 

按照我之前答应他的,我本来要骑摩托载他去学校。

可是停在他家院外的摩托车已经被放了气,车身还有很多明显的破坏痕迹。这个朴东勋,卑鄙地在背地里对我的摩托车做了这种事吗……真是低级,这种程度小学生才做得出来。

“车,没法骑了呢……”

他嘟着嘴,眉头皱在一起。缩在校服袖子里的手,戳了戳车座上的巨大刮痕。

现在就开始往学校走的话,估计还能赶在下午上课之前到达教室。

我催了催他,告诉他要是不想迟到被教导主任抓住,现在就必须出发了。

他闷闷不乐地晃了晃手里的书包。

“班长,可以帮我拿着吧?”

虽然在今天之前,我和他还是只见过几次的几乎不认识的关系,但是他让我帮他拿包的肢体语言却可爱又自然,完全是小孩子要糖吃的眼神。

被照顾惯了的样子。

大概还没有人拒绝过他的这些要求吧。

我接过他的书包,甩在肩上,其实包不算很沉,我的心情却一直往下落。

妈的,到底有多少人在他生活里留下位置了?

“不要叫我班长,叫我的名字吧。”

真想听他用那好听的声音叫我的名字,而不是什么“班长”“同学”这样的称呼。

对我有点突然的发言感到惊讶,他大大的眼睛看向我:“为什么?”

啊,真是的,他是故意的吗?

“至少,要知道帮你解决麻烦的人叫什么吧。”

听了我的话,他噗嗤一声笑了,黑亮的眼睛弯弯的。

“我知道你叫什么啊……”他红润的嘴唇动了动,“允浩。”

 

走到离学校附近的时候,他不肯再走了。

我看了看表,这样下去很可能会迟到的。

“走啊。”我说。

他摇头,嘴撅得老高。

“我累了……”

他抬起手遮在额头前方。

“太阳也好晒……”

是了,看他白的发光的皮肤,肯定不是喜欢户外运动的类型。

我苦恼的站在那里。

不然要怎么办。对朴东勋的愤怒几乎要积攒到顶点。

真的好久没有这么厌恶一个人了。

这该死的垃圾,因为你,让金在中没法坐上我的摩托车,没法在速度加快的时候搂着我的腰,把那张小脸贴上我的后背了。

“不去学校了?”我苦笑着问他。

过了好半天,他才慢吞吞地回答我。

“……要去。”

“再不走会被教导主任抓住哦。”

他咬着嘴唇,仍然坐在路边的花坛上,看着我。

我叹了口气。

“不想自己走路,是要我背你?”

听了我的话,他大大方方地点了点头:“可以吗?”

我在心里叹气,走到他跟前,把两个人的书包都放到他手里,背对他蹲下来。

“上来吧。”

这小子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,明明只比我矮半头,却比我想象中还要轻。他的双手从勾着我的脖子,暖烘烘的身体贴着我的后背。

周围的学生渐渐多起来了,看到我和他就开始窃窃私语。

这下他脸上挂不住了,捏捏我的肩膀要我放他下去。我照做了。

他的书包又到了我肩上。

“你明天可以把朴东勋约出来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教导主任不在校门口。

“打架要是输了,跟我可没关系哦,班长。”

这人还真是无情。

 

虽然下午我们准时到达教室了,金在中却还是被惩罚了。

上课前五分钟,教导主任那头发稀疏的脑袋又出现在我们班的教室门口。

“金在中,跟我去办公室!”

金在中面无表情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跟着教导主任走远了。

上午旷课的事,果然不会被那老家伙轻易放过。

我们学校是有体罚的。

连太阳都怕的小身板,这次却要挨打了。

 

课上到一半的时候他回来了,嘴唇抿得紧紧的,走路的姿势明显僵硬了,很慢很慢地在座位上坐下,屁股只敢沾到椅子的一小点边缘。

果然,被打屁股了。

下课的时候我问他:“老家伙打你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很疼?”

“其实还好啦……”他小声说,“只打了几下就停了。”

老家伙什么时候变这么仁慈了?高一时被他逮到抽烟,非常精神抖擞地狠狠揍了我,因为屁股和大腿后侧疼得厉害,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骑摩托车。

他趴在桌子上,我发现他胳膊下面的课本上一个字也没有。

“你上课都不记笔记的吗?”

“今天好累了,不想记。”他的语气还是那样理直气壮。

“刚才这节课什么都不记的话,考试估计会考砸。”我记得自己作为班长的指责,好心地提醒他。

他露出有点不耐烦的样子,不说话了。

“话说回来,为什么总是上学迟到啊?”

他不愿意回答,忽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:“今天教导主任说我漂亮来着……”

“什么?”我立刻警觉起来。

“在办公室,拿着木尺,叫我脱下裤子,撑着墙趴好。”

“他叫你脱裤子?”

一听这话我又火了。老家伙之前打学生的屁股,从来没听说过还要把裤子脱掉的。

“你脱了?”

“他说的时候很严厉嘛……”金在中嘟嘟囔囔地,“我以为他肯定很生气了,因为我不来上课,脱了裤子打会更疼的……”

“那你就!”我脱口而出,音量没控制好,好多人都转过头来看我,我急忙把后半句话吞回去。

“然后呢?”我在心里一边骂着老家伙一边问。

“开始的几下还是好疼好疼,所以我跟他说:下次不会旷课了,老师不要再打我了……”

接下来我了解到了老家伙令人恶心的一面。听了他求饶,老家伙不打了,甚至还去揉了揉金在中肿起来的臀部,说什么“其实我也不舍得体罚你这样漂亮的孩子的……下次不许再旷课了……不然还要罚你。”

“他还做什么了?”我没好气地问。

“没什么啊,我就回来了。”他还是平平淡淡的语气。

被这样对待了却这么平静?

“你是白痴吗!”

他也生气了,眉头立刻皱起来了,声音拔高了些:“郑允浩你什么意思!”

“你就这样接受了?”虽然教室里的目光都集中在我俩身上,我还是没法停下自己愤怒的发言。

“我讨厌他,他下次再这样我会去找校长的。你生什么气啊?”

感受到周围人的目光,他的脸涨红了,大声地冲我喊着,然后就头也不回地从教室里出去了。

我愣愣地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教室门口,丧气地坐回自己的座位。

下午来学校之前才给他展示的好形象,就这样,全他妈毁了。

接下来的一天里他只跟我说了两句话。

“我让朴东勋学校后面的巷口等我了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都不愿意看我一眼,站得远远的,每个细微的表情都在抗议我下午那句脱口而出的话。

“他还说,没钱赔你的摩托车。”

后来我叫了几个熟悉的小子,把教导主任的车偷开走了,他们特意把车头撞在了电线杆子上。

朴东勋那些关于金在中的浑话,明天也要好好问问清楚。

这样美丽的人,我会得到他的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我就是喜欢写这种刺莲风,各位要是不喜欢,就算了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6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