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白丁牌酸菜鱼丨05年后时间线禁无授权二传二创

© BAiDing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允在】私密情史(现实向)1—6

*因为是重开的,为了保证剧情完整,前六章中仍有两章是昌珉视角,内容有改动和删减。从第七章起只会有允在两人的视角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01    昌珉


(一)

今天在练习室见到了以后要组成一个组合的其他人。我、金俊秀、朴有天先到了,在练习室等着另外两个还没到的。

其实这两个人我都不太认识。金俊秀这个名字我倒是听过,在练习生里他的资历很老了。另外一个就完全是陌生人了。等人的时候我们聊了一会儿。有天哥是参加SM海外选秀进来的,从美国回来不久。这么快就可以出道了,简直是空降。与此相对,俊秀哥是我们当中最早进入SM当练习生的,有七年了,本来早有机会出道,但是却碰上变声期,几乎没法唱歌。

俊秀哥说这些时没有什么辛苦的表情,只是垂下了眼睛。

那个时候,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。

我们也没聊太久,另外两个人和几个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块进来了。

是郑允浩和一个很漂亮的男生。

我没有夸张,他真的很漂亮,皮肤很白,嘴唇很红,但是没什么表情,我们几个互相问好的时候也没什么太多的动作,只是略微欠了欠身子。

这么冷淡啊。这个叫金在中的。

整个交谈过程中他都没有主动跟我们说话,只是偶尔和郑允浩耳语一阵。

郑允浩我认识。练习生里没有不知道他的。

我刚进公司的时候,就有教我们舞蹈的姐姐给我们介绍过:“这是在公司已经训练几年的练习生前辈:郑允浩。”我们纷纷站起来鞠躬问好,但他也只是随便地冲我们点点头:“嗯,好好干啊。”说话还是用的方言,不知道是习惯了,还是干脆没把我们当回事儿。

之前练习生在一个教室上舞蹈课的时候他也在。我们在这样的练习生训练课上碰到好几次。他01年就到公司当练习生了,虽然没比我们大多少,却有很多舞台经验,拍过MV,还作为Dana前辈的Rapper去过中国演出。有敬佩他的,羡慕他的,也有嫉妒他的,练习生们都说郑允浩肯定是最早出道的,说实话,我也是羡慕的,不过我觉得这个人有点太锋芒毕露了。

那次我们练习了一整天,到下午结束的时候大家都累得摊在练习室的墙边。有个和我一样的新人练习生不满地抱怨:“为什么会有这种魔鬼训练啊,存心是在虐待我们吧!”旁边还有人附和:“就是啊,报名的时候真的没想到会这么辛苦啊!”

这时候冷不防地有人大声插话进来:“如果只是想进来试试就走的话,现在就赶紧走吧!”练习室里立刻鸦雀无声了,大家都转向那个方向,就看见郑允浩冷冷地冲门口的方向抬了抬下巴。刚才抱怨的人不敢看他的眼睛,只是咕哝着说了“对不起”。本来在练习生中就能力出众,又是舞台经验丰富的前辈,只凭这两点就让人觉得不好接近,结果还对后辈这么严厉,这下弄得新来的练习生都不敢跟他说话了。

意外的是,他和金在中倒是很熟的样子,五个人轮流做自我介绍的时候,他就站在金在中旁边,距离很近,手臂贴在一起。和金在中说话的时候,表情也很柔和,和对待新人练习生的态度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
认识很久了吧,他们俩。


(二)

因为以后要组成一个组合出道,我们五个人被重新安排在了一个宿舍,我成了这个群体中年纪最小的人。新宿舍比原来的练习生宿舍条件好些,也宽敞很多,住五个人也绰绰有余,唯一的不足是卫生间只有一个,晚上洗澡的时候总是要等好久。

晚上分床的时候我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站在后面,在中哥在洗澡,有天哥说了句:“谁要先挑?”

没想到是允浩哥开口:“我先来吧。”他说着就把自己的背包放在了靠墙第二张床上。

有天哥本来要把东西放在靠墙的床上,被允浩哥拦住了:“有天啊,你在中哥想睡靠墙的那张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有天哥耸了耸肩,换了另外一张。

最后的结果是在中哥靠墙,允浩哥在他旁边,我的床在允浩哥和有天哥之间,俊秀哥在有天哥右边,离房间门最近。

不过我注意到一件事,睡靠墙的床似乎不是在中哥自己的主意。

有天哥和俊秀哥在外面的沙发上看电视,我在床上看学校的课本,在中哥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五个人的东西都放好了,惊讶的说了句:“都分好了呀。”

允浩哥指了指靠墙的那张床:“我帮你挑了,你睡我旁边。”

在中哥叹了口气:“我本来想睡那边的。”

允浩哥面不改色:“弟弟们先挑了呀。”我注意到允浩哥冲我的方向很快地瞟了一眼。看到我在埋头看书,又把目光转回去了。

在中哥也没再说什么,一边擦着乌黑的头发一边走进来,小声抱怨了一句:“哎呀,你怎么直接把包放床上了,怪脏的。”允浩哥不好意思地咕哝道:“背包能有多脏啊……”不过他还是马上跳下床,把在中哥床上的行李搬到床边的地板上了。


(三)

第二天上午,和之后的许多天一样,还是练习,但是变成了五个人一起的练习,声乐老师和舞蹈老师都换了,还给我们每个人都分配了一个负责人,等到正式出道,这些人就会成为我们的经纪人。我们还被挨个叫到总负责人那里,先是教育我们要注意一切言行,然后非常严肃地问我们有没有前女友之类的问题, SM对恋爱是绝对禁止的,我很清楚。我那时也只有15岁,还没有谈过恋爱,但也会暗暗腹诽,总是公司学校两头跑,想谈恋爱也没什么机会的吧。

下午,也不知怎么回事,公司突然大发慈悲地给了我们一下午休息时间,虽然有了出道的确凿日子,练习量却是一点都没有减轻,还有加重的趋势。俊秀哥倒是很兴奋,吃午饭的时候说他下午要去找老同学李赫宰踢球,还问其他几个去不去。有天哥倒是不想踢球,但他想出去转转,允浩哥问他一个人出去有什么好转的,他很神秘地做了个“这是秘密”的口型。

我怀疑有天哥在偷着谈恋爱。我有认床的坏毛病,昨晚很晚才睡着,所以我知道有天哥昨天在床上给别人发短信发到一点多,不过我什么也没说。俊秀哥又问我要不要去,我被练习弄得浑身酸痛,只想窝在宿舍的床上打游戏,于是拒绝了他。

回到宿舍,我在床上没躺多久,卧室门突然被打开了,哐啷一声撞在墙上,我吓了一跳,游戏机差点砸到脸上。抬头一看,是允浩哥站在门口,冲我一勾手:“呀,你出来。”

我立刻紧张起来,跟着他出了卧室。虽然不知道他叫我干什么,但总觉得不会是好事。欺生的事情在练习生里很常见,之前就有认识的新人被前辈刁难过。如果他真要跟我过不去,我该给谁打电话求助呢?是反抗还是乖乖挨着呢?但我俩好歹以后也是一个组合的,总不至于跟我动手吧,那是要约法三章?不许背着他偷买东西、不许动他的东西、以后收到粉丝送的礼物要先交给他?我的脑子转的飞快。

我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心脏咚咚地跳,结果他只是把一个录像带放到影碟机里要我看。

里面是他之前所有演出视频的影像集。我乖乖坐在电视前边看着,虽然允浩哥是很出色没错,但是像这样自己把自己的录像放给别人看,不是和炫耀差不多么?

这时候在中哥从外面回来了,看到我和允浩哥都在看录像,把鞋放好也过来看。

当时屏幕上放的是Mnet频道的《Diamond》现场,允浩哥留着狮子头、穿着蓝色的廉价演出服,卖力地在镜头前说着Rap。他忽然问允浩哥:“哎,我在练习室看到你那次,你是不是刚结束这个节目?”

“是啊,那次在练习室……已经是一年前了吧……”允浩哥看着在中哥,似乎有些惊喜他还记得,眼睛里明显有笑意。

在中哥没有觉察到允浩哥的目光,他大大的眼睛仍然看着电视屏幕,脸上红扑扑的。

“舞跳得也好……真的好帅啊,允浩!”

过了几天我偶然提起这件事,有天哥告诉我说昨天他也被允浩哥拉着看了,脸上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,俊秀哥在旁边笑得停不下来。


(四)

有天哥果然在谈恋爱。是公司里BOA前辈的伴舞,是个比他年龄大的姐姐,叫朴嘉熙。他有一天在我们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坦白了。允浩哥虽然有点不满地多说了句“被公司知道了怎么办!”,但还是决定帮有天哥保密。说完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在中哥。在中哥注意到了,似乎不太开心,把快餐盒一推,就回练习室去了。允浩哥赶紧站起来追了上去。

我问在公司里待的时间最长的俊秀哥:“哥,在中哥和允浩哥怎么回事,好像在吵架啊。”

俊秀哥撇撇嘴: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…”他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你安心吃饭吧,他俩认识好久了,没事的。”

组合的名字最开始说要叫五脏六腑,我没太在意,觉得这个名字一定是在开玩笑的。果然过了几天,李秀满老师对我们说“要不叫东方不败吧”,我差点噗哧一下笑出声来,赶紧咳嗽几声掩饰过去。但是老师好像是认真的,还找人专程去中国找作者申请版权,虽然最后确实申请到了,但内部意见太不统一,还是没有用这个名字。

过了一段时间组合名字终于确定为“东方神起”,工作人员又开始纠结五个人的艺名,概念是用两字代号代替姓氏,后面加上本名的四字艺名。艺名的确定比较顺利,不客气地说,是草率。瑜卤允浩、英雄在中、秘奇有天、细亚俊秀,唯独我的艺名迟迟没有定下来。在中哥说我饭量很大,不如叫大胃昌珉,我立刻做出要打他的架势,他就嘻嘻哈哈地跑开了。

虽然在中哥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冷,但他其实是个热心肠,又爱闹的人。除了长的好看,他还有一个特别大的优点,做饭很好吃。

好久之前的一个周末,俊秀哥提议我们一块去狎鸥亭吃泡菜锅,这时允浩哥忽然说:“想吃泡菜锅干嘛去外面啊,在中就会做啊。”

我们都很惊讶,在中哥有些不好意思。在允浩哥这么说之前,我完全不知道在中哥会做饭。

于是五个人一块去超市买食材。

虽然是一起去的,但我们几个实在帮不上忙,只能帮着在中哥提提东西。允浩哥走在在中哥旁边,他们的话时不时飘进我的耳朵。

“不要那个辣酱了吧,上次你拿它拌面差点辣掉我的舌头。”

“是嘛,那我下次不做了。”

“哎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也是替他们着想啊,要是他们不爱吃辣呢?”

“少放点就好了,郑允浩你不爱吃别吃。”

……

回到宿舍时天已经黑了。等在中哥把泡菜锅端上桌,我们几个都已经饥肠辘辘了。

在中哥做的泡菜锅真的很好吃。

有天哥说在中哥要是女生,以后肯定是个贤妻良母。

我嘴里的东西还没有咽下去,结果允浩哥就说了一句:

“我们在中穿围裙也很好看啊。”

在中哥好像害羞了,捂着嘴在允浩哥的后背上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。

我的嗓子眼噎住了,剧烈地咳嗽起来。有天哥嘲笑我:“又没人跟你抢,吃那么快!”



Chapter 02    在中


(一)

有天背着公司交了女朋友的事情,其实他在告诉其他成员之前,就已经跟我说过了。他那时还没太摸清允浩的性格,没敢去找他谈。

我知道那些新来的练习生或多或少都有点怕他。其实跟他相处过后就会明白,他严厉是因为他处事认真,如果说他对别人严格,那他对自己的要求就会再严格十倍。他认准的事情,哪怕千辛万苦也会坚持到底。

他对待感情也是这样。一旦喜欢上了,就掏心掏肺地对他好,然后说“我会给你时间考虑的”。

别人都觉得允浩是个性格挺强势的人。我同意。

距离我们初次登台的时间越来越近了,有天并没有要和嘉熙姐分手的意思。他本来就不像其他人,没当过多久练习生,还保留着从美国带回来的自由意志。

现在想想,那股追求自己想要的坚定,他从来就没丢掉过。

允浩作为队长,他先是短暂地批评了一下有天,要是被公司发现,雪藏都是有可能的。但他和其他人一样,都决定帮有天保密。

可是他说完就朝我这边看了一眼。

这一眼很明显。弟弟们不可能注意不到。

中午点的快餐也不对胃口,简短地交代一句“我吃饱了”,我站起身来往练习室走。

他很快就追上来了。

“胃不舒服吗?剩那么多。”他担心地看着我,手搭上我的肩膀。

“没有,不爱吃。”

“我去给你买海带汤吧,不然下午练习会饿的。”

“不用了,你回去跟他们吃吧,不饿吗。”我移开了身体往前走,导致他的手从我肩上滑下去了。

“在中啊,你生我气了?”他加快脚步挡在了我面前。

其实我没有理由对他生气。他是真的喜欢我,恋人的喜欢,我也喜欢他,但我不知道我对他的喜欢是不是跟他一样,在我十七年的生命里还从没对男孩子有过类似的感觉……

我真的不知道。

“有天说他的女朋友,你看我做什么。”不知道怎么说才好的时候,就实话实说吧。

“那是……我担心你……你和那位的事,”允浩一副语无伦次的样子,“今天助理老师又找我谈话了,问我你们有没有女朋友之类……”

他很早以前就对我和敏姐姐的关系过意不去,原因我当然是知道的。这次他小心地没有说出敏姐姐的名字,因为这个名字在我们之间惹出太多不快了。


(二)

我和敏姐姐是在网上认识的,那时我12岁。她说话的声音很好听,即便我还不知道她的样子,就一下子被吸引住了。晚上睡在床上的时候,一直在脑海里回响着她的声音,变得很想知道她的样子,但又犹豫着:只是在网上聊过天而已,就对女生说想看看她的样子,不会很唐突吗?到了第二天,我还是鼓起勇气向她提出了视频聊天的请求,有些意外地,她很快回复说“好啊^^”。和声音很相配的,她很漂亮。看到我的样子,屏幕上的她笑着说:“在中长得很可爱嘛~”

我一直很喜欢她那一头长直发和大眼睛,她笑起来很好看,每当她微笑地看着我的时候,我就深切地感到她是在乎我的。

也是12岁那年,她去我们校门口等我放学,她家离我家不算远,回家的话都是一个方向。放学的路上,我和她并排走着,她讲着身边发生的各种事情,我就安静地听着她兴致高涨的声音。经过前几次一同回家的经历,我意识到自己是个不会找话题的人。第一次和她一块走在街上的时候,心情很好,有很多话想对她讲,就那样兴奋地说了许多,但是敏姐姐忽然打断我说“在中说的那个,感觉很无聊呢……”我一下子变得窘迫起来,敏姐姐比我大四岁,我那些幼稚的话题果然会让女孩子觉得无聊呢,所以后来我主动扮演起了听众的角色。

那时候的一个周五,敏姐姐学校里有活动,放学会晚一点,我们约好活动结束后到我家找我。

我们班下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,和一班的同学一块上。放学时下起了雨,我却没有带伞。他们班有一个女同学带了伞,也和我顺路,对我说:“要不我送你回去吧”。我不想淋湿衣服,就同意了。现在我已经回想不起她的名字了,只记得她是学校运动队的成员,也很会打架。走到了我家楼下,我在楼门口对她说了再见,她却叫住了我,“在中啊,你过来一下。”雨这时已经停了,我有些意外地走到她跟前,她忽然抓住我校服的前襟吻了我,我因为太惊讶呆住了一秒,回过神来之后赶紧把她推开了。她好像也没有露出很尴尬的表情,说了再见就走了。

这时我忽然听到了敏姐姐的喊声:“呀,在中你这是做什么呀!”我向声音发出的方向转过身,看见敏姐姐提着雨伞从不远处快速地向我走来。

“你为什么要吻她?不是说和我在一起的吗?”

面对敏姐姐愤怒的质问,我变得更加手足无措,心里想着要赶紧解释清楚才行。我告诉她那个女生只是看我没伞送我回来而已,我绝对没有想要吻她的意思。但是敏姐姐还是很生气,大声说着“你也没有拒绝她不是吗”,转身就走了,我赶紧跟上去拉住她,但她使劲把我挣开了,我想再跟上去,她便回头冲我说了“别跟过来,很烦”这样的话,我就那样愣在了原地。

由于敏姐姐不接我的电话,我只好每天给她发短信。就这样过了一周,她终于肯跟我说话了,我们还是逐渐回到了吵架之前的和平状态。

最初我告诉她我想去参加SM的练习生选拔赛看看,她很支持我,对我说:“那我们在中过几年就是明星了呀~”那时她已经是高中毕业的年级,课业繁重了许多,我们见面的机会一下子变少了。我没有通过01年末的选拔赛,因为不想看到她失望的样子,我一直犹豫着,没有马上告诉她这件事,但是她还是从其他认识的朋友那里得知了我落选的消息。我在电话里对她说:“果然还是因为我没什么实力呢,明年……取得进步之后,我一定会再挑战的!姐姐相信我吧!”她简短地安慰我“不要灰心”,通话就结束了。

02年初我通过了选拔赛,成为了SM的练习生,我和允浩也是在那时认识的。成为练习生之后,我和敏姐姐的联系机会变得越来越少。每天练习到很晚,打开手机的时候偶尔就会发现敏姐姐发来的消息或是未接来电,但往往是我打回去的时候,那边已经无法接通了。

眼下允浩说担心我和敏姐姐的关系被公司发现,我也只能叹了口气。

“允浩你别担心了……”

他有些着急地说:“那你也要不让我担心啊,这几天你的脸色一直很差啊。”

看吧,一直都是这样,他对我太好了,之前跟Dana前辈去中国演出的时候,还把攒了好久的钱在那边买了零食带回来给我。我说我们这些练习生连顿饭都吃不好呢,他怎么能把钱花在这种东西上。他却很坚决地说:“如果你不收下的话,我就只能拿去扔了。”他都这样说了,我根本没法再拒绝他。

反过来,我能给他什么回报呢?没有,我甚至没法接受他的告白,和他在一起。他对我越好,我就越心疼他,但是接受他的话却始终开不了口。因为我总觉得在他付出这么多之后,我就这样心安理得地同意,就这样继续享受他的感情,不还是一样自私?

而且,和男生在一起这种事,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抉择。我不像允浩那样有魄力,他的父母不同意他来当练习生,甚至把他扫地出门,但这也没有让他放弃自己的信念。

他见我低着头不说话,撩起我额前头发,把温暖的手掌覆上来,想看看我有没有发热。

我说:“没事的,允浩,我没有发烧,只是有点累。”

“那你不生我气了?”他收回手,不放心地问。

“我只是想说,你不用担心了,我之前就已经和她分手了。”

我没想向他隐瞒这件事。两周前,敏姐姐又一次跟我提出分手,这次我没有拒绝。

她曾给予我的那种感觉,如今已经渐渐模糊了。

“真的啊!”允浩眼睛里闪烁着惊喜的光,话音没落就从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拥抱。走廊上时不时有别的练习生经过,我勉强抽出手推了推他的胸口。

“放开啦。”我侧身咕哝着,试图用肩膀分开我们之间的距离,“你这么兴奋干什么啊,我可没说……”

“知道知道……”他没等我说完就接过了话头,“能不能接受我的事还在考虑之中呢,对吧?”


(三)

这天下午又是少有的休息时间。俊秀回家去了,允浩要和高中同学出去聚餐,宿舍里就剩下我、有天和昌珉。

我不想留在宿舍里,对有天说要不我们一块去大排档吃烤肉吧,有天看着我:“我倒是也想去啦,那在中哥你要请客吗?”

这时昌珉凑过来问我们:“你们要去外面吃东西吗?”

有天点头。

“那我可不可以叫上朋友跟你们一块去啊?”昌珉又问。

其实呢,我和有天一块出去的时候都是要喝酒的,但是又不忍心把昌珉一个人丢在宿舍。

我看看有天,他完全没有要提出异议的样子,我又看看昌珉瞪大眼睛期待的样子,只好说:“几个朋友啊,多了你哥可请不起。”

“就一个,基范哥。”

就这样,我们四个人在大排档找了一个烤肉摊吃晚饭。吃到兴头上,我和有天都要了酒喝,结果昌珉和基范也来凑热闹。我对昌珉说你还小呢不能喝酒,昌珉从鼻孔里哼了一声,就把我手里的酒瓶抢过去往自己的杯子里倒,嘴里嘟囔着说“谁是小孩子啊,我跟哥也只差两年而已”,结果像是和别人比赛一样喝了不少,似乎没有喝光杯子里的酒就是输了。

这顿饭的结局很清楚了。当有天说这里太吵了,要找地方接电话,然后便不知去向的时候,昌珉和基范已经晕晕乎乎地趴在桌上不动了。我虽然也喝了不少,腿脚有点软,但神志还是清醒的。我不禁犯了难,有天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,也许是去找嘉熙姐了吧,这有了女友忘了兄弟的家伙……难道要我一个人把这两个醉鬼搀回宿舍吗?

结果还是给允浩打了电话。我先是告诉他我们的位置,他那边有点嘈杂,我问他聚会结束没有,他说已经结束了,现在在路边帮喝醉的朋友打车。

“允浩你能不能过来一下啊,昌珉他们喝醉了,我一个人弄不回去……”

他那边稍微沉默了一下。我有些担心他会在电话里说我怎么能带弟弟出去喝酒,也想到路上那么吵他可能没听清。不过他很快就说道:“你在那里等着,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吧,我看见了他从出租车上下来的身影,朝我们这边小跑过来。

他看看趴在桌上的昌珉和基范,又转向坐在桌旁的我,问:“你还好吗?”我点头告诉他:“我酒量好着呢,什么事也没有。”

他又问有天怎么没和我们一起,我皱皱鼻子说不知道他跑到什么地方去了。

我们吃烤肉的地方本来就离宿舍不远的地方,原本是我扶着昌珉,他扶着基范,一起往宿舍走。昌珉虽然瘦的像个竹竿,但他比我高,又不清醒,压在我身上死沉死沉的,感觉和一头猪没什么区别。我也喝了酒,腿有点发软,结果两个人走的摇摇晃晃,一直往一边栽。好在允浩一直在观察着这边的情况,搀着基范紧走几步,及时地过来用身子挡了一下。

他叹了口气,对我说:“在中啊,我们还是打车吧。”

我想着今天我们都花了不少钱了,就说:“离宿舍很近了啊,就别再花钱了吧。”

他语气有点生硬:“那你摔了怎么办?现在怕花钱太多,之前就别带弟弟出来喝酒啊。”

我自知理亏,还是按他的意思叫了出租车。

他把我们三个安顿在后座上,自己坐在前面。司机一发动车子他就开始打电话。

“呀,有天啊,你现在在哪里?”“快到宿舍了?那你到楼下的时候等一下,等着把你的弟弟们扶上去!”

我们到楼下的时候有天已经等在那里了,他对带弟弟们出去喝酒却临阵脱逃这件事确实心里有愧,车刚停下,他就毫无怨言地去扶基范了。允浩付了车钱,把昌珉弄下车,又朝我伸出手,我冲他摆摆手说我没事,从另一边下了车。

我俩把昌珉扔在他自己的床上,我也觉得浑身没有力气,一头栽倒在我的床上,闭着眼睛不想动。

允浩在我床边蹲下了,轻轻地在我脸上拍了拍:“先去洗个澡再睡啊,听话,不然明天被经纪人发现身上有酒气,还不得骂死我们……”

我抬起沉重的眼皮看了看他,又闭上了,嘴里嘟囔着:“不要啦,你别管我……”

见我没有动弹的意思,他又用两只手去拽我的胳膊:“洗了澡再睡才舒服呀,乖,在中,起来洗个澡……”

我一点都不想配合他,毕竟也是一百多斤的重量,他的动作最终只是让我躺在床上的角度变了而已。

“允浩你好烦……”我睁开眼睛,看清他的位置,抬起一条腿想踹他。可能是我那时候没什么力气,第一脚踹在他腿上他也没什么反应,我干脆翻过身去不理他。没想到他居然凑到我耳边吹气,我本来耳朵就敏感,他温热的吐息一直往我耳朵里灌,又湿又痒,弄得我脸红心跳的,连胸口都热热的开始发紧。我赌气强忍着不理会他,他却把手伸到我衣服里摸我的腰,他手心的热度很高,但是我被他碰到的地方还是立刻泛起了鸡皮疙瘩,心脏跳得更厉害了,胸口也开始难受……

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感觉,只能勉强向他妥协。我撑着身子坐起来,瞪了他一眼:“都知道我不想动了,干嘛欺负我?”

他却厚脸皮地冲我笑:“没有欺负你啊,不是怕你被经纪人吼嘛……”

“哼……”看到他那个游刃有余的样子,我又不想听他的了,于是故意坐在床上不动,“你就是在欺负我!”反正我不要去洗澡,看你怎么办。

我果然还是太低估郑允浩了。他听到我耍赖的口气也只是耸了耸肩膀,下一秒我就被他拦腰抱起来了,“呀,你干嘛!”突然失去重心的我只能赶紧搂住他的脖子保持平衡。

“你自己不愿意走,我只能抱你去洗澡了。”他边说边抱着我往卧室外面走。我用力地锤他胸口:“郑允浩你放我下来!”

“唉哟,在中你打人好疼啊……”他皱着眉头冲我诉苦,却无视了我的话,把我抱得更稳了。

“你活该,快放我下去……”我在他胸前挣扎着要下去,他却对我说,“听话啊,在中,不然会摔下去的……”

到了浴室门口我扒住了门框:“你还说没有欺负我!都说了我不要洗……”

就在这时,昌珉不满的喊声突然打断了我们两个:“哥你们吵死了!”



Chapter 03    允浩


(一)

我对金在中是一见钟情。

01年11月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他。那天我去参加SM青少年选拔赛,虽然在从光州来汉城的路上遭遇了混混,装有比赛用CD的包被抢走了,我还是凭借前辈的舞蹈以舞蹈奖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选拔赛。

从SM大楼里走出来的时候看见有很多人聚集在楼门口没有离开。原来是下雨了。11月份经常下雨,本来应该记得带伞的,我暗暗责怪自己的粗心。

可是也没有办法,晚上还有打工,必须赶紧回临时住处,我看了看雨势,把卫衣的帽子扣到头上,一咬牙走进了雨里。我知道在雨中跑步反而会被淋湿得更厉害,所以并没有走得很快。

没走多远,忽然头顶上方出现了一把浅蓝色的雨伞,把冰冷的雨水挡在了外面。

“不要淋到雨了呀……”有人轻轻地对我说,很好听的嗓音。

我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转过头去。

啊……

看到他样子的那一刻,我的心脏仿佛被什么击中了,疯狂地跳了起来,耳边哗哗的雨声仿佛被关掉,顷刻间,我眼前的世界里除了他什么都不剩了。

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……

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子,比我矮一点,柔顺的黑发垂下来遮住耳朵,浓密的黑色睫毛,细长的眼尾,大大的黑眼睛向上注视着我,白净的脸蛋,嘴唇的颜色非常漂亮,在白皙肤色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红润了。

他真的好漂亮……

我像一个傻子一样呆呆地看着他,可能是被我直勾勾的眼神弄得不好意思了,他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,垂下了视线。

“衣服上……沾到雨水了。”

“啊,抱歉!”听到他声音的我终于缓过神来,赶紧为自己的失礼道歉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他抿着嘴对我微笑着,白嫩的手在我的肩膀上短暂停留了一瞬,帮我把外套上的雨水拍掉了。

“谢谢……”我好像失去了语言功能一样,连简单的谢谢都说得结结巴巴的。

“要去哪里呢?我送你过去吧,雨好像越来越大了……”

我说出和几个同乡一块住的廉价旅馆的地址,他点点头,我们两个就这样并排撑着一把伞,向我住的地方走去。

一路上我一直偷偷地看他,空气中弥漫着微妙的沉默。他撑伞的右手袖子滑下去一点,露出一截纤细的手腕。我的心脏仍然不受控制地狂跳着,希望不要被他听到才好,不然会被当成奇怪的人吧。

到了旅馆之后,我装作轻松地和他道别,就飞快地逃上楼去了。

我犹豫着要不要告诉父母我在选拔赛上得奖的事,最后还是往家里打了电话。妈还是由衷的替我高兴,但是也告诉我,爸暂时还不想跟我讲话。这一点我并不意外。我要来汉城当练习生,然后作为歌手出道这件事情,爸从得知的第一天起就是强烈反对的,也坚决地表示过不会为我在汉城的生活出一分钱。从我离开光州到汉城来的那一天,我和爸就处于冷战状态。

虽然打工很辛苦,当天晚上我还是失眠了。那种心动的感觉在我的胸口挥之不去,只要一闭上眼睛,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他漂亮的脸庞,帮我拍掉雨水的动作像放录像一样,在我的脑海里循环了一遍又一遍。

在我十六年的生命里,第一次产生了这种奇妙而强烈的感觉。我对待女孩子其实是很木讷的,到现在为止没有交过女朋友,也没有喜欢过谁。虽然也会和学校的兄弟们谈论一下哪个班的女孩很漂亮,身材好不好之类的话题,但也不是真的对这些话题感兴趣,只是随便聊聊而已。

那么这种感觉是什么呢?是恋爱吗?

当这两个字出现在我头脑中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到如释重负。我……竟然对一个男生……我不禁对着黑暗的天花板露出了苦笑。

郑允浩,这十六年里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喜欢的感觉,而那个人是个男生。

几秒钟后,我自暴自弃地把“喜欢他”这个结论划掉了。不管我对他的感觉到底是什么,现在对我来说都不重要,如果能再见到他,答案会慢慢清楚的吧……

我是在SM公司附近见到他的,所以他大概也参加了选拔赛,或者是SM的练习生。如果从今往后,我每天都在SM大楼下等待一会儿,有没有可能再见到他?

想到这里我真想打自己一巴掌——我居然忘了问他的名字。

那以后的一个星期,我每天都提前到达公司等待,练习结束后也不像以前那样直接离开,而是在公司门口逗留一段时间,练习的时候也会挨个练习室走走,看看他在不在里面,满心期盼着能见到他。我甚至还趁着公司给练习生放假的那个宝贵的下午,去练习生宿舍楼下等待,一等就是五个小时,期间也有认识的练习生问我是不是在等人,可以帮我打听一下,然而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……

就这样,我的等待一次又一次地落空,可是那心动的感觉却没有慢慢消失,反而在一次次徒劳的等待中越来越清晰,越来越强烈……

绝望渐渐笼罩了我。我明白,我恋爱了,我强烈地喜欢上了那个男生,可我……也许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
(二)

两个月后我终于见到了他。

那天我作为Dana前辈的Rapper参加了Mnet的现场演出,演出结束后,另一位前辈通知我去见见第二届选拔赛获奖的几位新人练习生。

进入练习室后,我一眼就看到了他,是他……

我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,但是他确实怔怔地看了我一会儿。我还没卸妆,正穿着蓝色的塑料演出服,那个样子大概很奇怪吧。真是的,居然给他留下这样的第一印象。

他和其他新人拘谨地做了自我介绍,我也知道了他的名字:金在中。

很幸运的,他被分配到的练习和我是一样的,从那以后,我每天都可以见到他。刚到公司的那几天他都不怎么说话,看起来冷冰冰的,而我则怀着自己的小心思接近他,跟他聊天,跟他一起吃饭,我们没多久就熟悉起来了,成了很好的朋友,我也触碰到了在略显冰冷的外表下,他开朗又温暖的心。

他告诉我说,第一次在练习室见到我的时候,觉得我的样子很帅,我进门后注意了我很久。后来也从电视上看过我出演的MV,从其他练习生里了解到有关我的事情,心里很是羡慕,但他也听别人说我性格很严厉,对新人很冷淡,所以也没敢主动跟我说话。

那些小子居然这样评价我吗,真是岂有此理。

但是听到在中说我的形象很帅,还是高兴了很久。

自从我开始为Dana前辈做伴舞,公司就安排我住进了练习生宿舍,摆脱了在地铁站、甚至是大桥下过夜的命运。但是在中是在外面租了房子住,虽然离公司比较远,但是房租要比别处便宜一些。为了能多见到他,我经常在结束练习后去他的出租屋找他。宿舍饮水机水桶里的水喝完了,我就把演出挣到的一点点钱省下来储存在空水桶里面,买些他爱吃的辣味小吃给他……即使是在我跟随Dana前辈在韩国中国两头跑的时候,我也竭尽全力地找时间和他待在一块。

其实认识没多久,我就知道了他有女朋友的事情。说不灰心是假的,但是我很清楚SM公司禁止练习生恋爱的规矩,虽然这样说显得我很阴暗,但是事实就是如此,不管在中有多在乎他的那位敏姐姐,只要他想要做练习生,想要出道,他们就不会在一起。

更何况在我看来,那个叫敏德瑞的女生,并不是真心喜欢在中。在中有时会对我讲起她和那位的事情,很多时候都是不愉快的回忆。他会因为她变得很没有精神,有时会低垂着眼睛,沮丧地问我:“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呢?为什么敏姐姐会生气?”

“可能是她在学校里遇到不开心的事了吧……”虽然嘴上这样安慰她,但是我真的很想摇着在中的肩膀告诉他:你没有哪里做的不好,你的敏姐姐只是抱着玩玩而已的心态,她喜欢的只是被你喜欢被你追求的感觉啊!

“明明见面的机会是很宝贵的,为什么还总会吵架呢……”他漂亮的眉毛皱起来,平日里眼中的光芒都黯淡了,伤心地坐在床边。我在他旁边坐下,双手环住他的肩膀,让他靠近我,告诉他:“没事的,在中……”

他没有拒绝我的拥抱。

看到在中为她烦恼,为她伤心的样子,我又心疼又嫉妒,如果这个敏德瑞是个男生的话,我可能会直接找到他揍他一顿吧……

我小心翼翼地隐藏起自己的心思,全心全意地对他好,虽然单恋的日子是辛苦的,可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让我很满足。我们互相分担作为练习生的艰难,他也越来越信任我,越来越依赖我,常常“允浩啊,允浩啊”地叫着,给我打来电话,如果说他做的拉面太辣了,或是煮的汤太咸了,还会赌气不理我,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或是伤心了,常常会不顾第二天还有累死人的练习,给我发短信发到一两点钟。

我享受着他叫我名字的声音,享受着他看着我时专注的目光,享受着他只把伤心事告诉我,享受着他说我去中国的时候他好无聊,享受着他对我全身心的依赖,连他委屈得要哭出来的样子,我都觉得可爱的不行。

跟他做朋友的时间越长,我陷得就越深。多少次,我想要亲亲他红润的嘴唇,想把他白嫩的手握在我的手掌里,想拥抱他瘦弱的身躯,想要抚摸他好看的锁骨,想要环住他比女人还纤细的腰……在那个十六七岁、精力旺盛的年纪,我对他有着似乎永远不会消失的欲望,可我不得不学着去忍耐,在冷风中狂奔,用凉水冲澡,或是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,将我对他的欲望释放在淋浴间的墙上。

我不能越过那条界线,因为我不能失去他。


(三)

过了一段时间,不知道是在中察觉到了什么异样,或是有别的练习生对他说了什么,那一阵子他总是躲着我。

那些练习生啊,抱着随便试试的不负责任的态度,对待练习也不认真,练习结束却抱怨地很厉害,还有事没事地嚼舌根,听说公司要让谁出道、要把谁赶走、谁谈恋爱被发现,每天都是这样无聊的话题。不过在中是个喜欢热闹的人,也会跟他们聊天,可能就是那个时候,被他们揭露了我的心思。

我虽然不高兴,可是有什么办法呢,他们说的毕竟是事实。

虽然在中在躲我,结束练习后就马上离开,避免和我单独相处,也不再主动给我打电话了,我还是像以前那样对待他。一方面,我不会因为这样的挫折就放弃,另一方面,如果我也改变,那就太刻意了。

那次下午的练习结束得很早,他又飞快地收拾好东西想溜。但是我在走廊上堵住了他。

我直截了当地问他:“在中啊,你为什么要躲着我?”

他移开目光,不去跟我对视:“我没有啊……”

“如果真的没有,那就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。”我握住了他的肩膀不让他逃避。

他抬头对上我的眼睛,抿着嘴唇,沉默着,很快又低下头去了。

练习结束后,走廊变得嘈杂起来。他有些紧张,想要摆脱我,但我仍然牢牢地抓着他的肩膀,他挣脱不开。

“说话啊。”我催促他。

“我们换个地方谈。可以了吧?”他终于说。

我们来到了练习生宿舍的后面。

“说吧。”我对他说,“为什么要躲着我?”

“那,允浩,我也有问题想问你……”他说。

“我会回答你的,所以我的问题你也要实话实说。”不管他要问我什么,我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“你问吧。”

我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。

“允浩你……喜欢我吗?”他犹豫着,还是问了出来,手指揉搓着围巾的一角。

“是的。”我坚定地回答他。

“是……对恋人的那种喜欢?”虽然问题是他问的,却因为问题的内容而不敢看我。

“是的。”

听到我毫不犹豫的回答,他终于抬起头看我,眼神里带着一丝悲伤:“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啊……”

他边说,边上前一步抓住了我的衣袖:“你……不想和我做朋友吗?允浩啊,我们做朋友不好吗?”

我叹了口气:“我当然也想做你的朋友啊,你这样躲着我,不是连朋友都做不了了吗?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在中,你听我说……”我拿掉他抓着我袖子的手,握在手里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抽出去,而是安静地听我说话。

“也许你不记得了,SM第一届选拔赛结束后下起了雨,我没有带伞,冒着雨走在路上,而你却为我撑伞,帮我拍掉身上的雨水,从那之后我怎么都忘不掉你的样子,我知道我是喜欢上你了,还每天到SM大楼等你,可是一次也没等到。后来终于在公司又和你见面,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,我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”

“那你主动跟我说话,对我那么好,都是因为……”

“是的,因为我喜欢你。所以呢,你讨厌我对你好吗,你讨厌我在你身边吗,如果讨厌的话,现在就说出来。”我把他柔软的手攥得更紧了。

我想知道他的答案,又无比地害怕他的答案。

“并不是讨厌,不是讨厌……有你在我很开心,但是我……我对你的感觉,和你对我不一样……”他似乎有些着急,鼻尖红红的。

“允浩你为什么一定要我说出来呢?这几天我确实一直在想我们之间的事,但是我还是不知道……你为什么非要问我这样的问题,要我回答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发颤,我立刻就心软了。

郑允浩你真是个混蛋,为什么要逼他!

“在中,不管你对我是什么感觉,我都没关系,真的。”

他抬起头来看我,我读不懂他的眼神,听到我的话稍微轻松一点了吗?

我深吸一口气,继续说下去:“但是,我也没有办法停止喜欢你,不过我会给你时间考虑的,接受我,还是推开我,由你决定,在那之前,我们都像以前那样相处好吗?”

他没有说话。
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天上飘起了雪花,落到他柔顺的黑发上,很快就融化了。

他口袋里忽然传来一阵手机铃声,打破了我们之间的沉默。他像是获得赦免一般,飞快地从我手中把他的手抽了出去。

他背过身去接电话,声音压得很小,我听不见他在说什么。但是看他这明显不想让我听见的表现,我就知道一定是那位。

“允浩……我有些事情要先走了,下雪了,你也赶紧回宿舍吧。”他做出要离开的样子。

这样一来,我们好不容易的谈话不是毫无进展了吗?

“给你打电话的,是那位敏姐姐吗?”我在他身后有点烦躁地追问。

“跟你没关系。”

我被他的回答惹恼了,抱着破罐破摔的心理,我用更大的声音冲他喊:“在中你其实清楚的吧,她不是真心喜欢你,你为什么要去找她!”

他没有回头,反而加快了脚步走向了车站。

“不是说了跟你没关系!”


(四)

我在练习生宿舍楼下一直望着他,直到他等的那路公交车到站,他上了车,公交车消失在雪花后面,我才迈开沉重的脚步转身上楼。

脑子乱糟糟的,虽然我设想过各种情况,但实际发生的却总是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外。我后悔自己给他的压力,明知道他因为那位的事情在伤心,我却还要在最后对他说那样的话,刺激他。我真是个混蛋。等他回来,我让他打我一顿,他会好受一些吗?

真的烦死了。

他那位敏姐姐到底哪里好?知道他没通过选拔赛,就要和他分手,通过了之后,又对他摆起了笑脸……不管怎么样,在中对她是真心实意的,她怎么忍心这样一次次伤害他!

金在中你可真傻,会喜欢这样的女人……

你倒是回头看看你身边的我啊……

可能是因为下雪了,今晚打工的店里客人很少,老板看我一副憔悴的样子,关心地对我说:“做练习生很累吧,今晚店里也没什么事了,你就先回去吧……”我谢过老板,换好衣服往宿舍走去。

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接到了在中的电话。那边的他声音有些不对劲,鼻音很重,好像是哭过了。

“允浩啊……你可以过来接我吗……”

我听着那边嘈杂的背景音,担心地问到:“你现在在哪儿?我马上就过去。”

“酒……酒吧……”他说的是他住的出租屋附近的那一家。

“你不是去找……为什么会一个人跑去喝酒啊!”我着急地询问着,脚下已经向车站的方向跑去。在中应该是喝醉了,才会在这种时候主动给我打电话吧。

“允浩你废话好多……不来就算了……”他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从那边传来。

我怕他以为我不去,自己先离开了,赶紧对他说:“我这就过去,你待在原地不要到别处去,好吗?”

话音刚落,听筒里就只剩下挂断的忙音了。

我火急火燎地赶到了他喝酒的地方,好在他没有像我担心的那样乱跑,而是乖乖地在那里等我。

我扶着他往他的住处走。因为喝醉了,他的脸颊变得红扑扑的,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眨个不停,好像自己没有腿一样,不管不顾地把身体的重量压在我身上,嘴里嘟嘟囔囔地说个不停,还伸出舌头要去接落下的雪花。

“不是去找那位了吗,怎么变成自己在那里喝酒?”

“哈哈……敏姐姐说……她不想再见到我了……”他苦笑着抬头看我,“这下你开心了吧,允浩……她要跟我分手……”

虽然从我的立场看,那位和在中分手这件事无论如何都是顺其自然的,但是看到在中伤心的样子,我连一点如释重负的感觉都没有。

 “我们在一起有四年了吧……她还是一次次要和我分手……”他边说边挥起拳头打在我胸口,我一动不动地承受着。

在中并没有因为这次的分手而放下她,因为他一遍遍重复着的依然是“她要和我分手”,而不是“我们分手了”。

“你开心了吧,我现在没有女朋友了……”我的胸口因为他的拳头泛起一阵阵钝痛,我抓住了他的手,只是悲伤地看着他。他的双手是冰凉的,。

“你放开!”他想要把手抽走,但是他已经没什么力气了。我一松开手,他就蹲在了地上,把头埋在膝盖上,肩膀不住地颤抖着。他好像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那一刻他看起来特别柔弱无助,就像一个找不到妈妈的孩子,在雪地里缩成一团,用很小的声音啜泣着。

我默默地也在他跟前蹲下来,把他搂进怀里。他的挣扎微弱而短暂。

“郑允浩,你怎么不说话?你不开心吗?”他带着哭腔的声音从我怀里传来,用力地用袖子擦眼泪。

“在中……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哑着嗓子叫他的名字。

他终于抬起头看着我,他的眼睛红肿的像桃子,黑色的眼珠上笼罩着一层薄薄的水汽。他说话时,呼出的白雾喷洒在我的下巴:

“我没有女朋友了……我只剩下你了……允浩……”

“我也喜欢你啊……为什么一定要我做这样的抉择……你就不能……像之前那样陪在我身边吗?”

“允呐……”

他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下来了。

我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想法——我小心地捧起他柔软的脸颊,在他冰凉的红色嘴唇上吻了一下。

“我会陪在你身边的,在中……我会一直在的……”我紧紧地抱着他,呼吸着他头发上洗发露的香味和雪花的味道。

漫天的白色雪地里,只剩下我和他。


(五)

昌珉的声音清楚地传进了我俩的耳朵。

“哥你们吵死了!”

在中比我更不好意思,趁我愣住的一瞬间,飞快地从我的怀里滑了下去。

“我会洗澡的啦。让你那么大声……”

我无奈地看着他:这一切到底是因谁而起的?

看我仍然站在浴室门口,他又对我怒目而视:“你还站门口干嘛,让开,我要关门洗澡了!”

我撇了撇嘴,让开了。浴室门在我眼前被砰的关上了。

后来的事情并不顺利。有天把基范送回了基范住的宿舍,可是当他回到我们宿舍时,却不是一个人了。他缩头缩脑地站在脸色发青的经纪人后面。

“你们这些小子还真行啊……”经纪人的目光扫过我和有天。

“在中和昌珉呢?”经纪人看着我问道。

我指了指卧室和浴室。

“把昌珉快点叫出来!”经纪人的语气不容分辩,我和有天只能到卧室把路都走不稳的昌珉扶到客厅里。

“说吧,干什么去了搞成这样?”

有天看了我一眼,小声说:“我们就是出去吃饭了,允浩哥没有跟我们一起。”

“我知道他没跟你们一起。有天,你跟我说实话,你们就只是去吃饭了?”

“就是去吃饭了。”昌珉忽然插话进来,“在中哥和有天哥要出去吃饭,我不想一个人待在宿舍,就叫上基范哥跟他们一块去了。”

经纪人扬起了眉毛,突然笑了起来。我和有天交换了一个惊恐的眼神。

“你知道基范那小子说什么了吗?他也说是出去吃饭了……你们倒是很团结嘛……”

经纪人依然严厉的目光看着我们三个,我们也勇敢地看着他。微妙的沉默在客厅里弥漫着。最后,还是经纪人败下阵来。

“你们现在就写一份说明给我,详细说说今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要是一样的话,这事就过去了。”

就这样,除了我,有天和昌珉都乖乖地写起了说明。经纪人一直盯着他们,防止他们互相交流,连互相看一眼都不行。没过多久,在中洗完澡出来了,也在经纪人的监督下开始写说明。期间在中好几次用询问的眼光看我,都被经纪人发现了,第三次的时候经纪人直接按了一下他的头,嘴里嘟囔着:“尤其是你,在中,你在队里年龄最大,还这么不省心!”

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已经快十一点了。经纪人把他们写好的说明摞在一起拿在手里,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:“现在已经12月了,你们好好想一想,离圣诞节还有几天?不到三个星期。还有不到三个星期你们就要登台演唱了,不能再这样胡闹了,知道吗?”

“是——”稀稀拉拉的回答声,倒还算响亮。

经纪人也没再说什么,最后瞪了我们一眼,向门口走去。

临出门的时候经纪人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又退回来对我说:“允浩,你作为队长,不好好带领队员向上,你也要写一份检讨,明天交给我,知道吗?”

就知道作为队长的我,不可能这么简单就过关的。

也不知道是不因为昌珉酒喝多了,写说明的时候脑子不清醒,他那份上写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没有喝酒。”所以他、在中、有天还是被罚做了二百个俯卧撑。

回到宿舍里,在中还是气呼呼地怪昌珉“出卖”了他们。虽然他们两个的手臂都酸痛地举都举不起来,还是从玄关闹到客厅地板,拼命地要把对方掀翻在地上。后来没有力气了,就变成了互相挠痒痒。

俊秀对于他们俩非常嫌弃,当他们倒在沙发上的时候,他朝昌珉的屁股上踹了一脚。

“呀,别挡着我看球赛!”



Chapter 04    昌珉


(一)

作为一个好学生,我从小到大没写过检讨之类的东西,结果就惹了祸。

二百个俯卧撑就这样落到在中哥、有天哥和我的身上。在中哥的肱三头肌其实非常强壮,他是我们之中唯一真的做完了的人。我做到七十几个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撑不住了,两只胳膊上的肌肉疼得像要烧起来一样,做到后面的一百个……老实说只是在上下动屁股而已。而有天哥,又露出了平时压腿时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所以说坚持做完了的在中哥应该是最累的。他做完的时候立刻趴在了地上,连翻个身都没力气。

他比女生还漂亮的长相,出色的料理手艺,容易让人产生一种他在体力方面比较弱的错觉,但是他意外地能坚持。

不过他比别的男生对感情这类事情都要敏感倒是事实。就比如在我对有天哥的低落莫名其妙的时候,在中哥就已经发现他和嘉熙姐闹别扭了。

03年12月26日,我们终于作为东方神起一起站在了舞台上,把《Hug》唱给台下沉浸在圣诞气氛中的观众们。虽然《Hug》还没有正式发行,演唱的时候也不是只有我们,还有BoA前辈,但我前一天晚上还是激动地睡不着。准备上台的时候我的腿不受控制地发颤,允浩哥一直告诉我“放松,别紧张,我们一起”,在中哥也用力地握了握我的手——虽然他的手也在微微发颤。

因为已经在登台演出过,进入了公众视野,经纪人对我们盯得更紧了,连一块出去吃大排档的机会都变少了。

这一天有天哥到俊秀哥家去了,由于亲人在美国,现在又还在旧正期间,俊秀哥的家人找他一块吃团圆饭去了。允浩哥不知道去了哪里,宿舍里只有我和在中哥。我知道今天是在中哥的生日,但是我们几个也没有替成员们特意庆祝过生日,再加上初一那天回了一次家,把这事给忘了,所以我也没买什么礼物。

在中也没有觉得没人给他庆祝生日有什么不开心的,今天他一直心情不错,晚饭前还问我要不要吃他做的泡菜锅。我当然举双手赞成。

泡菜锅快吃完的时候,在中哥的手机响了。是允浩哥。

允浩哥叫在中哥去一个小学的操场,说他准备了惊喜给他。所以允浩今天不在宿舍的原因,是去给在中哥准备生日惊喜了吗?

在中哥放下手机对我说:“昌珉啊,你吃完陪哥一块去吧。”

别的不提,我非常同情允浩哥在这么冷的冬天还跑到操场上准备惊喜,于是我飞快地把剩下的饭菜都扒拉到嘴里,和在中哥一块去了。

外面风挺大,我有点后悔没像在中哥那样戴条围巾出门。离那所小学越来越近了,我远远地看见远处的操场上有什么东西闪烁着,好像是蜡烛的火光。现在人们过旧正的时候,小学生们也都放寒假了,看来允浩哥为了防止被粉丝看到还是花了些心思。

我们走到操场上,发现等在那里的不只有允浩哥,还有允浩哥的练习生好友,希澈哥、强仁哥和东海哥,只不过他们站的更远一些。除了允浩哥,他们全都缩着脖子,一脸不情愿。希澈哥不情愿的表情最明显,看见在中哥来了,还对着允浩哥翻了个白眼。

看到这架势,我立刻非常识相地从在中哥身旁跑开了,加入了那几位哥的阵营,东海哥苦笑着冲我挤挤眼睛。

我粗略地数了一下,允浩哥用了差不多300根点燃的蜡烛,在操场上摆了一个巨大的心形,自己站在心形中央,前面还摆着三朵包装好的玫瑰,专注地看着震惊地站在原地的在中哥。

“在中啊,不要生气了,之前的一切全是我不好。但是我发现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没办法放弃喜欢你。原谅我,然后接受我吧!”

这时,一群小学生突然跑上前,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爆竹,爆竹洪亮的声音劈了啪啦响成一片,照亮了允浩哥真挚的脸,也照亮了在中哥睁大的眼睛。

在中哥呆呆地站在那里,一直用手捂着嘴。

在中哥很久都没说话,允浩也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等待着,有些蜡烛的火苗因为刺骨的寒风,已经岌岌可危了。虽然看不清在中哥的表情,但我知道他一定因为允浩哥的告白而害羞地脸颊通红。

我在心里简直要为允浩哥的勇敢和直接喝彩了。从那时起,他就不断地做出像这样让我由衷佩服他的事。即使到了现在,队伍里只剩下我和他,作为哥哥和弟弟的距离逐渐变为零,我总是不放过任何吐槽他的机会,我还是佩服他。

只是以前的时候,由于对在中哥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我还没法像现在这样释然罢了。

在中哥终于说,声音里带了点哭腔:“郑允浩你真是个疯子……”

“所以呢,在中,你要拒绝原谅我吗?”允浩哥仍然没有动摇的意思。

在中哥忽然仰起头,似乎是想止住要留出的眼泪,他做了一个深呼吸,一团白气从他嘴里逸出来,在寒冷的黑夜中飘散,他快步冲向允浩哥,然后抱住了他。

他在允浩哥耳边说了什么,我听不清,我只看见允浩哥也紧紧地抱住了在中哥,在他的鬓角印下一吻。

允浩哥为了在中哥可以做到这种地步。而在中哥,对允浩哥的感情也绝对是不一样的。

我呆呆地看着站在蜡烛中央的他们。


(二)

300根蜡烛,3支玫瑰的表白,并没有让两个人的关系前进太多,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。

我并不知道允浩哥请求原谅的事到底是什么,我也不会去问。在中哥确实原谅了允浩哥,但要说接受他还谈不上。

我能看到的变化,就是在中哥比以前主动了些。

2月6日正式出道之后,我们开始参加节目。最早参加的综艺节目是“隐藏摄像机”吗?大概吧,总之那一天的录制给我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。

我完全不知道这次的整蛊对象是我,而且由于没什么经验,录制前我已经很紧张了。河莉秀前辈和我们一起录制,她转着圈上场时,我着实惊艳到了。我听说过前辈曾经是男生,但毕竟之前没有见过她,今天真的见到了,还是禁不住感叹很漂亮,身材也很好。

这时候MC问到我们几个年纪轻轻的看到前辈有什么感受,在中哥接过MC的话筒就往我手里塞,我也就稀里糊涂地说了“很有异性的感觉”、“很心动”之类的话,赶紧又把话筒递给允浩哥。

没想到,身为队长的允浩哥居然说他“无话可说”,边说边瞟了几眼在中哥。

哎,就算没什么好说的,对方可是前辈啊,至少应该像我这样称赞一下吧。

不过前辈还是给允浩哥圆场:“不知道说什么,就用行动来表达一下吧”,主动上前和允浩拥抱,MC和其他成员们都配合地起哄……

结果,拥抱的时候允浩哥连手都没抬。

这还没完,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更是大跌眼镜,MC还对着话筒激动地说着“这下会引起风波啊”,这时在中哥居然也去拥抱允浩哥,而允浩哥呢,不但搂住了在中哥,分开后还在镜头前捂住了脸一副害羞的样子。

有天哥在那里笑个不停,我却心虚地看了一眼河莉秀前辈,看表情好像也没有不高兴,但我还是在心里想着得做点什么表现我们对前辈的钦佩才行。

这时允浩哥可能也意识到自己之前的做法有点不妥,提出前辈跳舞很好,是一般人模仿不来的,那时我还不知道他在挖坑。MC问能不能在这里按着前辈的动作跳舞,我以为成员们会齐声说出“能”,结果只有我的声音最响。

前辈果然还是不太高兴,推走了对准她的摄像机,说让我们自己来。

后面的工作人员居然点名让我来,而没有点最擅长舞蹈的允浩哥。不过到了这种时候,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跳了。跳完之后,前辈并不满意,还对工作人员说把这段剪掉。

前辈彻底不高兴了。我很想打允浩哥一拳,最开始还不是你,对前辈的拥抱没反应就算了,和在中哥抱完的那个表情又是做什么!还有在中哥,前辈不就是跟允浩拥抱了一下,你再来一次干什么,又不用你来消毒……

不过现在的状况是前辈对我的不满,我也只能在心里祈祷别再让我跟前辈有什么互动了,拜托拜托。

然而我虽然小心翼翼地害怕再惹到前辈,心脏快从嗓子眼里蹦出来,但场面还是向我的控制范围外疾驰而去。人在紧张的情况下常常会说错话,我也不例外,“前辈下一张专辑什么时候出来呢”就这样脱口而出了,说完我简直想抽自己一巴掌,前辈的专辑不是刚出来吗!

前辈的不快也积累到顶峰,转身就走。我吓得待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,还是工作人员推了我一下说“昌珉要不去跟前辈道个歉吧”,我这才缓过神来,赶紧和工作人员追过去。

这个时候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脑子里乱成一锅粥,只能在前辈面前一个劲的鞠躬,重复着“对不起对不起”。才出道就在节目上惹前辈生气,回去肯定会被经纪人骂,没准还会影响到整个东方神起,更严重的,以后可能都没有参加节目的机会了……

我想到这里几乎害怕得要掉下眼泪,只能强忍着咬住嘴唇。

直到前辈对着镜头大声叫出“今天老幺被耍了”,我还没有从刚才的冲击中缓过来。

节目结束后,允浩哥过来安慰地拍拍我的肩,被我一把推开了。

亏我还担心前辈不高兴,一直想着要帮你挽回局面!结果你们合起来整我!

“怎么了昌珉?”允浩哥似乎一点都不知道我为什么生他的气。

“亏你还是队长!”为了自己的小心思镜头都不顾了!我愤怒地抛下这么一句,坐到一边去了。



Chapter 05    在中


(一)

我没想到允浩会这样执着,真的没想到。

04年1月26号,天寒地冻的,在操场上把300根蜡烛摆成心形,还有玫瑰花、爆竹、欢呼的小学生……

那天真的很冷。可是他一直在那里准备着,等我。

他之前就说过会给我一个惊喜,因为这是他和我一起过的第三个生日,是我们认识的第三年,是他……

他没再说下去了。

因为我们那个时候正在经历出道前最严重的一次冷战。

我知道他想说什么,是他喜欢我的第三年,也是被我拒绝的第三年。

冷战的原因嘛,大概就是他不肯放弃,而我是个没有勇气的混蛋。

 

03年初的时候我搬进了SM宿舍,认识了韩庚。

他很腼腆,练习很刻苦,韩语很烂,开始的时候我们交流有点困难。

不过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,真的特别好。

他是我见过少数几个会做饭、而且做的很好吃的男生。我们轮流做饭,轮到他时我总是让他做北京炒饭,然后放很多辣酱。他有时也会说“明明还有其他特好吃的中国菜”,但他没什么机会做,因为北京炒饭是很多练习生的最爱,比如希澈哥。

那时我和希澈哥关系一直不太好。对于不知情的人来说,是因为我不经允许吃了他的汉堡,其实呢,在那之前还有一件很尴尬的事情,在那之后我再见到他时总是尴尬得不行,所以我那段时间都尽量避免和他面对面。

那个时候,在狎鸥亭洞有个汉堡店,味道好,也不贵,我们这些练习生偶尔会到那里吃饭。

而我和允浩那时正处在说不清道不明的状态。每天除了睡觉、上厕所几乎都在一起,我和敏姐姐也完全没有联系,他和我勾肩搭背,搂着我,牵我的手,我也没拒绝。我刻意不去想我们这样到底算朋友、兄弟还是别的关系,他也很有默契地绝口不谈。但每次他提出要我跟他一块去参加他同学好友的聚会,我一概拒绝。

他一定有朋友知道他对我的心思,而我呢,我是一个胆小鬼,即便是那样稀里糊涂的暧昧关系,我都不希望被我们之外的人看到。

我知道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,我什么都怕,怕没有办法出道,怕别人的眼光,怕家人的想法,怕以后没有稳定的情感生活,怕我自己的心思,怕和他在一起后却要面对分手的结局,怕接受他……

也怕失去他。

他应该也是怕的,但他总是一副“我会处理好的”样子。

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他那样坚强呢?好羡慕他,郑允浩。

有一次他跟我说想给我介绍一下和他关系很好的练习生。这次我没拒绝,因为也只是练习生而已,迟早也会在公司见到。

他跟我说他们会在那家汉堡店等我。

等着我的却是一个误会。

我以为允浩口中“关系很好的练习生”会是男生,但我走到汉堡店二楼,看到他和一个穿着粉红色衬衫、长头发的女生坐在背对着阶梯的座位上,他们正在聊天,聊到开心处,那个女生还撒娇地去摇晃他的手臂。我呆呆地站在楼梯口,他回头看到我,兴高采烈地朝我招手,而我却转过身噔噔地跑下了楼梯。

他很快就追上来了,在汉堡店门口拦住我,紧紧拉住我的胳膊。

我想甩开他的手,但是没有成功。

“郑允浩,你怎么能这样!”

“怎么了?”他满脸不解地看着我,语气僵硬,在他眼中,此时的我大概就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傻瓜。

“没什么,我想起还有些事情,你快回去吧,人家还等着你呢。”

我又一次尝试要挣脱他的手,但他抓得更紧了。

“你说什么啊,本来就是想让你们认识一下的,你走了还有什么意义?”

“那我现在告诉你,我不想见面了,可以了吗?”

“在中你别这样,那是和我住在一个宿舍的希澈哥,我们也在一起练习过啊……”

我怔了一下,希澈哥?

“不是女生?”我皱起了眉头。

“不是的啊,你看着我的眼睛!”听到我的疑问他一下子着急了,转而握住了我的肩膀,“我没有和女生在一起!”

可是就算不是女生,允浩……也会喜欢男生的吧……

“希澈哥,长得很漂亮啊……”这句话就这样没头没脑地从我嘴里冒了出来。

“呀,金在中!”他好像被我的话弄得生气了,语气变重了很多。有些从汉堡店出来的人向我们投来好奇的目光,对我来说就像尖利的刺扎在我身上。

“你凭什么冲我喊!”我的鼻尖莫名发酸,眼眶也忽然湿了,我赶紧从他手里挣脱开来,转身就跑。

我听得见他追在我身后的脚步声,我也不知道要跑到哪里去,就是想一直跑,尽管肺部火辣辣地开始抗议,我依然不愿停下。

结果还是跑到了练习生宿舍楼后面的巷子里。我累得直不起腰,大口大口喘着气。

他站在我旁边,平复着呼吸,淡淡说道:“没有人了,可以听我说话了吗?”

我看着他真挚的眼睛,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了,我用力地揉了揉眼睛。

“允浩啊,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
其实这话听起来就是个笑话——我们甚至都不能算是在一起。

“怎么又……”他皱着眉,眼睛闭上又睁开,“不是说好不提分不分开的事!”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悲伤地看着他,一直摇头。

他又急又气,声音不知不觉提高了很多:“我不是说过了,我会给你时间考虑,多久都没关系,只要能让我像现在这样和你在一起……这段时间不是很好吗?我不求你说接受我,不能接吻也没关系,即使比朋友还要亲密,却连认识很久的兄弟都不能说……我都没关系!”

他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:“不是说了我没关系!为什么又要提?”

我的眼泪还是流下来了。

郑允浩……你混蛋……让我除了流泪都不知道怎么办……

“我……不希望在一起了,却总有一天要分开……”我哽咽着说。喉咙里,还有胸口,像是堵了什么东西。

“什么?”他没有听清,走近几步。

“你也清楚的不是吗?就算我们在一起,总有一天还要分开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还要开始?你有像浩俊哥、希澈哥那样的朋友,会遇到很多很好的女生,比如和你在一个高中的高雅拉,还有对你很好的宝儿前辈……”

“在中……”

“如果公司知道了呢?你有信心对你的父母说吗?仅仅是来SM当练习生,你们就已经在冷战了不是吗……”

“不是说了我都会处理的吗!”他生气地打断了我。

我也歇斯底里大吼出来:“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勇敢的吗!”

他愣住了。

终于说出来了。

因为刚才的话吼得太用力,我开始咳嗽起来。他想要给我一个拥抱,但我后退了一步。

“所以……”我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我们就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吧……”

他没有说话。

“我回去了。”我转过身,想要回宿舍去。

但是下一秒我的手就被一把抓住,他用力一拽,我还没缓过神来,就已经扑进了他的怀里,嘴唇紧紧贴在了一起,是不小心碰到的,我想要离开,但他抱着我不放。

“你放开……”

“我”字还没出口,他便趁此机会把舌头伸了进来,他的舌头真的很灵活,就那样不管不顾地吻着,搅动着我的口腔,吮吸我的舌头,我应该咬他的,但是牙齿就是迟迟落不下来……

“够了允浩……”我推开他的时候,声音居然还算冷静。

他沉默地看着我,眼神里带着央求。

“既然也彻底接过吻了,就这样结束吧。”我对他说。

我转身离开。这次他没有追上来。


(二)

冷战虽然随着他在操场上的告白正式结束,但我们也只是回到冷战前那样暧昧的关系而已。不过不管怎么说,总比冷战好。

在03年冷战的那段时间里,我也尝试着参加过约会,交往过女朋友。

有一次我和约会对象吃过晚饭,走在街上,居然被电视台采访到了。我知道允浩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个采访,但他对于这件事什么也没说。

即便他什么都没做,我的逃避行为也没有任何结果。我短暂交往过的那三个女生,相貌虽然都过得去,可是我就是觉得和他们相处不来。也许是我被允浩照顾惯了,每当和她们在一起,我只是觉得累,仿佛我这辈子照顾女生的耐心已经在敏姐姐身上用完了。

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。

既然知道了和女生约会是走不通的,从此我再也没去尝试了。

到了04年,我和允浩、有天、俊秀、昌珉作为东方神起终于出道,我心里的烦恼也算少了一个。

虽然我是队里年龄最大的,却是最喜欢闹腾的那一个,而成员当中,只有昌珉会跟我尽情打闹,互相捉弄。有天嫌弃我幼稚,俊秀把我当大哥,不好意思跟我闹。

允浩就更不用提了。

这么说吧,比如我和有天可以为了抢有牛肉的盒饭打闹很久,但是允浩不会,他会直接把那份盒饭让给我。我和昌珉会为了一件哈姆太郎睡衣谈条件,如果他借给我穿,那么这个星期他想让我做什么饭给他吃我都必须同意,而这样的对话根本不会发生在我和允浩身上。第一,他不会买哈姆太郎睡衣,第二,就算他有这件睡衣,而我说我想穿,他会毫不犹豫地把睡衣给我穿,甚至直接送给我。

我们刚出道的时候,没有机会参加特别有名的综艺,很多时候参加综艺的场地就是电视台的食堂或大厅里。

这次的节目我们要用勺子玩国王游戏。第一遍我抽到了写着“K”的勺子。我才说出:“那就2号和5号吧。”都还不知道2号和5号是谁,昌珉就一直在我旁边小声说:“玩个大的玩个大的……”看他这满心想捉弄他哥哥们的样子就知道他不是2号也不是5号了。

既然有捉弄成员的机会,我当然也不可能放过:“2号和5号先拥抱,然后抱在一起朝MC的方向走,最后绕着MC跳一圈贴脸舞。”

这时候允浩忽然问道:“必须要做的一模一样吗?”

看他紧张兮兮的,就知道他被点到了,有天又开始在旁边大笑了,那到底是允浩和谁?和俊秀吗?

结果居然是和MC。

听到这个消息,除了允浩,所有成员都沸腾了,昌珉笑得直不起腰,有天和俊秀都来和我击掌。

允浩愁眉苦脸地看着我们,小声咕哝道:“捉弄队长这么开心?”

我冲他做了个“当然了”的口型。

这时MC赶紧站出来说:“真的和允浩抱在一起的话,我的职业生涯会因为歌迷们的愤怒而结束的!”

我看了昌珉一眼,他完全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这时有天又出来关爱女生了,小声对我说:“要不换别的动作吧?”

本来我也不像昌珉那样,我完全不想看允浩和MC抱着做什么贴脸舞,于是我善解人意地表示我决定换个要求。

MC问:“那具体要怎么做呢?”

这时昌珉指指自己,口型是“我帮你做演示”,于是我就站到他身后,把他额前的头发撩起来,看着镜头说:“像这样把MC的发箍摘掉,然后撩起头发……”

结果到了第二轮,昌珉抽到了“K”,他若有所思地说:“那就1号和4号……”到了要做什么的时候他有点犹豫,允浩又插嘴道:“1号肯定是俊秀!”俊秀没回答,只是笑,这时有天给昌珉提议说“跳探戈舞”,昌珉看看俊秀又看看有天,说道:“那就1号和4号跳探戈舞吧!”

允浩和MC都兴致勃勃的:“1号是谁呢?”

一时间没有人站出来,成员们立刻开始起哄。其实,1号不是俊秀也不是有天,是我。我只好极不情愿的举起了手。

“4号是谁?”MC问。

允浩很痛快地举起了勺子。

啊?不是吧?

俊秀倒是很开心的把自己的勺子给允浩让他横着咬在嘴里:“就当做玫瑰花吧!”

允浩咬着勺柄转向我,直接就握住我的双手贴了上来。旁边的成员和MC赶紧哼起了探戈的音乐。

哎呀真是的!

我想着也就是把嘴里的勺子传递给我而已,他把脸凑过来的时候我也没躲,结果允浩居然趁机在我脸上舔了一下。

郑允浩你……

他很快就退开了,对我露出得逞的微笑。勺子盛东西的一头在我嘴里,我愣了一秒,他还在笑,我气恼地把嘴里的勺子取下来,握着勺柄把勺子直直戳到他嘴边。

他居然真的张嘴要接。呀,那边我刚才咬在嘴里了!我瞪着他,他也醒悟过来,改用手接了,然后偷偷地瞄了一眼MC和对面的摄像机镜头。

好像没有人注意到。然而昌珉表情复杂地看着我,撇了撇嘴。

“干嘛?”我问他。

“没事。”昌珉非常简洁地回答我。


(三)

四月的最后几天,我忽然接到了敏姐姐的电话。

出道以后我换了新的手机号码,她是从哪里知道我的手机号的?

她打过来的时候,我们和经纪人正在公司餐厅里吃午饭。

我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烁着的她的名字,还是跑到卫生间去接了。

“在中啊,是我!”

“在电视上看到你和成员们了,哇,真是特别帅气的样子呢!”

她的声音很兴奋。我的心里也说不清是酸是甜,只是简单地应答着。

“嗯……姐姐你现在怎么样了啊,还好吗?”

“我还可以吧……唉,老实说,没有你我怎么会开心啊……”

我沉默着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上次和她联系已经是一年多以前了,那时她在电话里质问我:“你到底有没有可能出道啊?”

曾经我去她的学校找她,她所在班级的老师却把一句冰冷无比的话传达给我:“她说不认识你。”

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我来SM当练习生了!”

敏姐姐到SM来了?我愣住了。

“姐姐不是要上学?”

“傻子,只许你出道当明星,不许我也有同样的想法啊?更何况,我想来找你啊~”

我想说点什么,忽然听到手机那头传来了音乐声。

“啊,我这边要练习了。下午结束后我们见一面吧,在公司门口等我,可以吧?”

“嗯……好。”

我会答应她,除了想念,和我最近的心事也有关。

作为SM组合的一个惯例吧,公司也决定在东方神起里推出一对CP,有天人气最高,很快被确定为CP中的一方,经纪人说俊秀和昌珉的气场不够强,我由于人气不高没有考虑,最后公司选中了允浩。

允浩立刻向经纪人提出异议,说自己不擅长在镜头前表演,能不能换成其他成员。经纪人说,推CP也是为组合的人气着想,更何况公司会告诉他们具体该怎么做,他们只要照做就好了。

他看着我,我移开了目光,他又转向经纪人:“可是哥……”

“行了,允浩,就算有抵触,你也要为整个组合的人气着想!”经纪人的声音里透出不耐烦,语气更生硬了,“不然你以为队长的责任是什么?”

我看他又想争辩,赶紧扯了扯他的衣服,小声说:“允浩,听哥的吧……”

允浩看着我,做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他看我也没用,就算我吃醋,我也不会向他承认的。再说,这本来也不是我们能自由选择的事。

对明星来说,人气就是一切,而这恰恰是我没有而有天多的是的东西。

其实,我真的很在乎人气高不高的问题。尤其是刚出道的时候,我特别注意自己在粉丝眼中的形象,总是忍不住掏出镜子来审视仪表,还被他们几个起外号叫“镜子在中”。

因为人气的问题,经纪人多次找我谈话,先是用“在中你这样下去可不行啊”开头,然后叮嘱我一定要服从公司的安排,维持公司分配给我的形象,不要乱说话。虽然我有点怀疑是不是强行把我这个话痨变成面瘫适得其反,导致了我的人气低迷,可这毕竟是猜测,现实就是我成了五个人当中的吊车尾。

就这样,允浩和有天在镜头前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互动,只要不需要官方站位,工作人员就会示意他们俩坐在一起或挨在一起。手拉在一起,拥抱一下,亲亲脸颊,或是故意说一些引人遐想的话。

经纪人还提醒他们俩,镜头外也会有粉丝们关注着,叫他们注意维持设定。

我看着他和有天心里怪怪的,说嫉妒谈不上,只能说觉得他们俩在一起按指示互动的时候很假、很蠢罢了。由于2U王道的存在,允浩黏着我的机会少了很多。

换句话说,我和敏姐姐接触的机会变多了。

每次我和敏姐姐一块出去,吃饭、看电影或者只是在公司遇到,她总会拉着我,不停地合照。她以前明明没有那么爱和我合照的,还把自己的手机屏幕换成了我和她在影院门口的照片。

我有点担心,提醒她即使是一块训练的练习生,也不要让她们看到我和她的照片。她不以为然地回我说“我知道,公司不让谈恋爱嘛”,她都这么说了,我也没法再说什么,只是有点奇怪地问她为什么突然这么喜欢和我合照。

她回答:“我们不是好久没在一起了嘛,那个时候想你了,都没有照片可以看看,现在好不容易复合,我要多留些我们俩的回忆才行啊!”她冲我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其实现在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,已经感受不到曾经的心动了,可我就像是要证明什么一样,告诉自己“你是喜欢她的,你喜欢她喜欢了四年,你不是那种对一个人的感情随随便便就消失的人……”

五月初,我们五个人有一场GIA服饰的CF拍摄,有Music Q栏目组的人来现场采访。因为允浩和有天之前在SHOW TANK节目上担任了MC,工作人员示意他们俩站到前面一起谈谈感想,后来还单独安排两人拍了不少勾肩搭背的照片。

最后按照节目安排,我们要找两个成员模仿婚礼走秀,最后额头相碰,由我在镜头前提出这个想法,PD立刻在镜头外说让我们表演一下。

我开始以为会是允浩和有天,可是有天立刻摆出置身事外的样子问道:“谁和谁来呢?”

他看了允浩一眼,做手势让我和允浩来。我赶紧退到一边,小声说:“就让昌珉和允浩来吧。”

没想到允浩直接伸手过来拉我出去:“英雄请出来吧,我就指定你!”

我赶紧说“不要”,右手一直往旁边躲,他拉了几次没拉住,又抓住了我的左手。实在拗不过他,我只好在镜头前面跟他手挽手走上前。这期间我都没有抬头,因为我不想看镜头,也不想看镜头后面经纪人的表情。

到了额头相碰的时候,允浩悄悄捏了一下我的胳膊,我故意不理他,一动不动,他倒也没犹豫,主动把额头凑上来,结果因为我没有配合他,他没掌握好力度,在我的额头上嗑出一声闷响。

好疼!

其他成员都在笑,我却笑不出来。

有天这是在干什么,和允浩商量好了吗?明明可以他们俩做的为什么要让我来?允浩就更不用说了,我都很明显地在镜头前拒绝他了,他还那样……

我确实担心着敏姐姐看到节目的想法,倒也不是怕她不高兴,而是不想让她知道有关我和允浩的事,也不想被她看到。

于是,我更努力地在节目上避免和允浩互动。


(四)

有天和朴嘉熙姐姐的事情还是被公司发现了。有天遭到了经纪人和公司高层严厉的批评,嘉熙姐也被迫去了美国,有天一整个星期都处在沮丧和悲伤之中。

这件事不由得让我心头一紧。

然而到了六月底,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。我被叫到公司姜主管的办公室,他递给我几张照片,简短道:“你看看吧。”

我拿起来一看,全部是我和敏姐姐的合照。

我惊疑地抬起头,这些合照怎么……怎么会跑到公司手里?

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问,姜主管干巴巴地补充道:“她发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主页上了。”

姜主管叹了口气。

“她发的那几条我们早已经让她删掉了。可是你也知道,社交平台嘛,几秒钟的功夫,人们就都看到了。”

我震惊地说不出话。之前提醒过她的呀,怎么会这样……

姜主管不带感情的话语仍然在继续:“敏德瑞来我们公司当练习生也没多久吧,这下可好,你们的粉丝几乎都知道她是英雄在中的女朋友了,简直是没出道就火了一把嘛。”

他冷笑了一下。

“在中啊,你不认为这就是她的目的吗?”

我僵硬地摇了摇头。虽然我知道敏姐姐从我们谈恋爱起,就不像我那样重视这份感情,但要说她是这样的的人,此时的我完全没办法接受。

看我不说话,姜主管的语气终于不再克制:“你们啊,还真是有想法!有天也是,你也是,公司的规定都是写出来玩的?嗯?你们有没有想过,这种事被曝光对你们的人气影响有多大?有天本来就是人气最高,我先放着不提,你呢?你那点人气经得起挥霍吗?”

姜主管一字一句都扎在我的痛处上,我的胸口仿佛压了一块石头,闷的难受。

看到我的表情,姜主管又说:“话不好听,难受了?嗯?现在知道难受了,公司找你谈过几次了,都没用!行了,你跟我说说吧,准备怎么办?”

“我……我会和她分手的。我会遵守公司的要求,不会再犯了……”我低着头说。

姜主管撇撇嘴:“分手这点你倒可以放心了,公司已经处理好了。敏德瑞昨天下午就已经收拾东西走人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不知道吗?允浩没告诉你?”

允浩?

这跟允浩有什么……

他早就知道敏姐姐被赶走了?他一直都……

我的心里突然有一个声音冷笑了一下——

他当然知道了,队长嘛,怎么会不知道……

我不记得我是怎么离开姜主管办公室、回到宿舍的。我只知道我必须找到允浩,跟他把事情问清楚。



Chapter 06    允浩


(一)

希澈哥这人,刀子嘴豆腐心。纵然出道前他对在中有诸多不满,他还是会帮我给在中准备惊喜。

当我跟他说我买了300根蜡烛,准备在操场上摆成心形,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白眼:“我看你是疯了!”

“拜托了,希澈哥!”

“说真的,哥劝你别弄了,风那么大,蜡烛会被吹灭的!”

“不行啊,哥你不明白……这是正式出道前跟他和好最后一次机会了……我相信他会接受的……”我看到希澈哥仍然是不情愿的样子,叹了口气,“算了,知道你俩犯冲,我自己去就行。”

我看了看表,我得离开去买蜡烛了。

“啊,真是……喂喂喂,你等我一下!”

“做什么?”

“你一个人摆要摆到什么时候?我也去,顺便帮你叫上东海和强仁。”

“哇,哥你真善良!”我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要和他拥抱。

“去去去,你还是把拥抱留给‘汉堡包’吧,不过我可得提醒你一句,你俩也就能好两周吧,过不了多久就会再抛弃你的……”

我没接话,只是笑。

等到四个人买完蜡烛从商店里出来的时候,我听见希澈哥在一旁嘟囔了一句:“这个单纯的傻子……”

我也清楚,这样的死缠烂打在别人看来可能就是脑子有病吧。

其实是他们不懂。

他们会这么想,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在中这个人。他拒绝是因为他专一,他动摇是因为他善良,他们不知道他的好、他的可爱、他的细腻、他的敏感、他的直率……

老实说,他们大概也没那么了解我。


(二)

2月初的隐藏摄像机之后,昌珉有一阵子总是对我爱答不理的,我问他怎么回事,他就摆出居高临下的表情说:“哥难道不应该最清楚吗?”

这小子,我清楚个屁!

问他他又不说……

“你在发什么呆?”

当时我正坐在床边,在中从我旁边经过,在我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。

啊,对了!

“你等一下!”我一把拉住他的手。

他在我旁边站定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有没有发现昌珉在生我的气?”

他皱着眉想了半天,反过来问我:“有吗?”

“他总是用‘哥你什么都不懂’的语气跟我说话。”

一旁的有天突然插嘴进来:“可是允浩哥啊,昌珉不是一直都这样吗?”

我瞪了他一眼,做了个赶人的手势:“去去去,你跟着瞎凑什么热闹!”

有天倒也听话地从床上下来,去客厅看电视了,不过走到门口的时候他还补充了一句:“哥,我觉得昌珉说得对啊。”

啧,这些人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。

我做出要把拖鞋砸过去的架势,他立刻嬉皮笑脸地把卧室门关上了。

我把求助的眼神放到在中身上:“在中啊,昌珉跟你最亲,你去问问他为什么跟我生气,好不好?”

在中撅起了嘴,想了想说:“帮你可以,我有什么好处?”

“嗯……我亲你一口。”

“呀,郑允浩你能不能正经一点!”他边说边用手指戳着我的额头。

“我很正经,没开玩笑。”我郑重其事地向他保证。

他瞪着我,我便用无辜的眼神看回去。

“……不行,不许亲!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什么为什么,有你这样求人帮忙的?”

我叹了口气,做出失望的表情。

“那你说吧,要我做什么?”

他黑色的眼珠转了转。

“这周你负责洗衣服。”

“行。”

“如果在宿舍做饭吃,你这个星期都要负责洗碗。”

“行。”

“跟女嘉宾啊,女MC啊,要学会避嫌!”

听到他这句话,我又忍不住嘴角上扬。是因为河莉秀前辈?那时在中也过来拥抱我的时候,真是又惊喜又开心,也不知道我当时的表情在镜头前明不明显……

“没问题。”他的这几项要求我都满口答应。

“如果我都做到了,能不能要点好处?”我得寸进尺地问道,想看看他的反应。

“你想做什么?”他警惕地看我一眼,后退半步。

我捏捏仍握在我手心里的他柔软的手。

“你在宿舍以外的地方亲我一下。”

听到我的话,他的眉毛又皱在一起了,我有点紧张,最近他好像很容易生我的气。好在他没有立刻说不行。

许久他才咕哝道:“那……只能亲一下脸!”

我怕他反悔,赶紧说:“好的好的,亲脸就可以,你选择什么时候亲都行。”

他噘着嘴,冲我翻了个白眼:“哼,反正不是现在!”

 

过了几天,我见在中还没有告诉我昌珉的事,就主动去问他。

他吃着东西的嘴停下了,脸颊鼓鼓的,愣愣地看着我:“啊,那个啊……”

看这个反应是忘记了吧。

“昌珉怎么说的?”我故意没有戳穿他。

“那个……我晚上再告诉你,我现在要吃饭,别打搅我啊。”他装出一副“我才没有忘,只是不想现在说”的样子,推了一下我的胳膊。

晚上的时候,他确实拉着昌珉说了什么,然而并没有结果。

在中这样跟我解释:“我一问他‘是不是允浩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了’,他就说‘哥,是允浩哥拜托你来问的吧?’,我还能说什么啊。”

“昌珉他没再说别的?”我又追问道

在中撇撇嘴:“他说,‘我不会说的……这么说吧,就因为现在是哥来问我,我更不想说了!’”

“啊,这小子还真是……”我苦恼地抓了抓头发。

“算了吧,”在中安慰地捏了捏我的肩膀,“过一段时间就好了。”

其实在中是对的,过了几天,昌珉又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了。

成员的和睦问题虽然对我造成了一些困扰,但我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东方神起的活动上,又时常期待着在中许诺给我的“好处”。

给成员们洗衣服的过程并不太顺利。我把洗完的衣服从洗衣机里拿出来,晾到阳台上,然后就坐到沙发上看电视去了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忽然听到一阵气急败坏的喊声:“呀!这是怎么回事!”

接着,在中就拿着一件还湿乎乎的衬衫冲了出来。

“郑允浩!这是不是你干的!”他站在沙发前面,气呼呼地把衣架上挂的衬衫举到我鼻子前。

我把遮住视线的湿衬衫撩开一点,有点奇怪地看着他怒气冲冲的脸。

为什么生气了?

“怎么了啊,在中……”

“凉台上的那些衣服是不是你洗的?”他质问道。

“对啊,不是说好的,你亲我,我洗衣服洗碗什么的……”我并不是故意要摆出无辜的表情,我确实还没明白。

“你怎么可以把浅色的衣服和深色的衣服一块洗!”他边说边用力晃了晃手里的衣架,那件衬衫在我面前抖动着。

“啊……”

“你看看这件白衬衫,都染上颜色了!”

听他这么说,我又仔细看了看他手里的衬衫。

颜色好像是变得有点偏向深蓝色了……

“别担心啦,反正这件染色严重的是我的,我来穿就好了。”我从沙发上站起来,想从他手里拿过衣架,“下次洗衣服我一定注意,好不好?”

“不行!”他用力摇了摇头,拿着衣架的手躲开了,我抓了个空。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染了色的衣服怎么能穿,粉丝看见了会嫌弃你的!”他气鼓鼓地说。

“粉丝真的要嫌弃我也没办法啊。”我走近些,晃了晃他的胳膊,“你不嫌弃我就好了,嗯?”

“哼……”他别过头去,把衣架塞到我手里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嫌弃你!”

我冲他笑了笑,没说话,把湿衬衫又晾回到阳台去了。

要是真的嫌弃我,为什么还要穿我的背心?


(三)

我期待的“好处”在三月末的SBS电台节目中到来了。

那天其实我并不算兴致特别高,电台节目中,在中也没有坐在我旁边。我偷偷看了他几次,但他都没有往我这边看过来。

做节目的时候不是兴致挺高的嘛,好歹回应我一下啊,回应一下也没什么吧。

后来在他回答问题时说得没头没脑的,我立刻吐槽他:“说什么啊”,还趁机越过俊秀去拍了拍他的手,他也没有什么反应。

啊,无聊!果然电台节目总是不如其他综艺之类的节目有意思的。

节目进行到一半,他晃荡到镜头前,我又不死心地凑过去跟他抢镜头,他瞪了我一眼,但那个眼神是在没什么力度,倒像在撒娇,我便把他拉到镜头前,搂住他捏着他的下巴,他也没躲,而是冲着镜头笑,我们就这样一起在镜头前挤了一小会儿。

我的心情总算舒坦了不少。

这时,我还不知道那个可爱的家伙给我留了个惊喜。

又进入到休息时间,演播室里响起了我们的《Hug》,无聊的我在镜头前随便跳了几下《Hug》的舞蹈。后来镜头对准到昌珉那边,他还有点不好意思,这时在中和俊秀突然跑到镜头前对起了《Hug》的口型,有天也很快加入进来,三个人兴致勃勃地挤在镜头前。

在中是玩对口型玩的最开心的,时不时地就用跑到镜头前尽情地唱,我被他感染,跟他一块玩了好久。我要走的时候在中还在和昌珉抢镜头,还坐在了弟弟的腿上……啧,我赶紧重新加入进去,把在中挡在自己身前。

没想到的是,在歌曲结束的时候,他在我脸颊上吻了一下,心脏猛地一颤,我几乎是从镜头前弹了起来,赶紧走开了,甚至不敢再待在镜头前。

是了,我是说过要在宿舍之外的地方亲我一下,但是……没想到在中会直接在镜头前亲我,这有点过于可爱了啊,好想亲回去……我远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想入非非。

不用想都知道,我现在肯定耳朵都红了——为什么我会这么心动呢?

他甚至都没有接受我,我就已经陷得这么深了……

这一年的三月和四月,我过得还是很开心的。在中对我的态度一直很纵容,比如他跟我说,他觉得我02年时的发型特别帅,跟H.O.T的KangTa差不多。后来我非要他在节目中说出他的理想型“HK”是谁,他虽然不好意思,却也实话实说了。玩勺子游戏时我偷偷舔了他的脸颊,他也没有跟我生气。更不用说在节目里做体力测试,我和女MC进行推掌游戏,结果她倒在我怀里了,虽然我赶紧退开,只是用手扶了她一下,在中还是激烈地表示不满,甚至模仿女MC倒在我怀里……我不禁在心里偷笑,这种行为不是跟吃醋一样吗?

然而我的好日子没过多久。

因为他的前女友联系他了,那位叫敏德瑞的。

我一直对她没什么好感。那时在中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道,只是每天在公司辛苦练习时,她要跟他分手,任凭他苦苦挽回也不肯给个好脸色。现在我们出道了,出名了,她又跑到SM来找他。这一点我和公司的看法是一样的,不管她以前是不是真心喜欢过在中,至少现在,她只是想利用在中出名罢了。

有天的恋情被公司发现以后,公司又找我谈话,姜主管向我再三确认有没有其他成员在谈恋爱。

我说没有。

这是假话。在公司找我谈话之前,我就已经知道在中和那位又联系上的事了。

当然不是在中告诉我的,自从公司开始推我和有天的CP,他就一直躲着我,看来跟那位也有关系。

其实是我听到一些练习生在议论。那次在公司里遇到雅拉,她跟我寒暄一阵,还是忍不住问我:“德瑞姐真的和在中哥在一起吗?”

我问她从哪里听说的,她说是认识的练习生听那位亲口说的。

“她说她初中的时候就和在中哥在一起了,只是中间分开过……”她好奇地问我。

“你呀,不是准备出道了?要好好练习,别听她们乱说。哥先走了。”我这样回答她就离开了。

如果已经有练习生知道,那公司知道也是迟早的事。但是我还是对姜主管撒谎了,即便我知道结果,我也不想出卖他。

可我也没有提醒他。这大概就是人的私心吧。

即使在活动之余,在中也经常不在宿舍,因为他要去见他的敏姐姐。我有几次也想阻止他,跟他说,她已经把你们的事告诉别的练习生了,在公司还没发觉之前,不要再和她见面了好不好。

但我的脑海里还有一个自私的念头。

比起他自己和那位分手,公司的处理肯定会更彻底、更严厉,也许会像处理有天和嘉熙姐那样,让那位再也没机会和在中见面。就算不情愿,在中也不会跟公司的安排对着干。

这样,我和他之间就再也不存在其他人了。

六月末的时候公司发现了他和那位的恋情。

然而在通知在中之前,公司先找到了我。

姜主管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允浩啊,之前我问你队里有没有其他成员在谈恋爱,你说据你所知没有,是实话吗?”

我没说话,只是看着姜主管的办公桌桌面。

“你知道的吧,在中和敏德瑞的事。”姜主管看到我为难的表情,又补充了一句,语气更严厉了,“不要装哑巴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。

他也没问我为什么没告诉公司,因为答案很明显。

他叹了口气说:“你们东方神起,是公司现在最大的希望,我们最不希望的就是你们出什么问题……当然这些我不说你也明白。”

“在中这个事呢,你作为队长,却没有跟公司沟通,你也有错。”姜主管说着,从抽屉里掏出一份文件。

“现在再批评你也没什么意义了,公司的意见是,开除敏德瑞的决定由你来通知她,我会找在中谈。”他把文件递给我,见我没有立刻去接,他扬起了眉毛。

“怎么了,怜香惜玉,不想去?”

听到姜主管的话,我忍不住“呵”了一声。

“我这就去。”

我在楼下的练习室门口找到了敏德瑞。他们这批练习生刚结束训练,她头上还有汗珠。论长相还是好看的,但是因为我对她的看法,让我只想把文件交给她,送她离开。

“你是东方神起的瑜卤允浩?”

我“嗯”了一声,把取消练习生合约的文件交给她。

她没有接,而是抬头看我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SM的艺人不允许谈恋爱的。今天早上公司应该给你打过电话了。”

她皱起了眉头:“是打过了,可是我还以为……”

她大概没想到公司的决定做的这么快吧。

“你不是组合里的队长吗?在中说你们认识很久了,不能帮我们一下吗?”

我叹了口气:“这是公司的决定,我也没办法的。”我把文件举到她面前,“这个是你的。”

她犹豫着接过了文件。

“在中呢?他现在在哪里,我可以见他吗?”她不死心地问道。

“不行。”我干巴巴地说。

“为什么?我好歹也是他女朋友,见一面都不行?”

“敏小姐,”一股不满在我胸口积攒着,“如果你真的那么在乎他,你就不应该把你们的合照到处乱发,更不应该到出乱说。”

她看着我冰冷的表情,欲言又止。

我指了指门口。

“既然公司已经给你打过电话了,那你的行李也应该都收好了吧。需要我帮你搬下来吗?”

“不用了。”她最后说道,没有再用敬语。


(四)

在中还是生气了。

也不管卧室外面的其他成员,他在宿舍直接质问我:“你早知道公司要把敏姐姐赶走,为什么不跟我说?”

“这是公司安排的,你说我能怎么办?”

“我问的不是这个,我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他声音变大了,不知道在卧室外的有天、俊秀和昌珉能不能听见。

我的真实想法是:按他的性格,如果提前告诉他,他很可能直接跑去找那位了。那位就不会走得这么利索。

这样的实话,我能就这么对他说出来吗?

不能,所以我只是沉默地看着他。

他也看着我,过了几秒才开口,声音小了些:“你本来就盼着她被赶走是不是?”

“在中……”我去拉他的手,他躲开了。

“你别叫我,就告诉我是不是?”

“我没有盼着她被赶走。”我只好这么说,谎话一出口,我立刻就开始内疚了。

“我不信。你看着我的眼睛说。”他虽然皱着眉头,但声音居然还是平静的。

现在我有点糊涂了,他肯定在生气,可他似乎并不像我估计的那么生气。

“那你也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,你舍不得她走。”我像这样把话头抛回去。说谎的内疚涌上来,我没法看着他的眼睛把那句话再说一遍。

听了我的话,他抿了抿嘴唇。他注视着我的黑色眼睛深不见底。

“我不会说的。”他说着,从我面前走开。

“你不敢再说一遍就算了。”他说完这句话就开门出去了。

就这样,我们又开始冷战了。唯一不同的是,我这次不能像之前那样死皮赖脸地求原谅了。

我感到内疚。似乎拆散他和那位的罪魁祸首不是公司,而是我。

也许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我。曾经在中的心里只有那位,但后来我出现了,我搅乱了他的情感。明知道在韩国两个男生在一起有多艰难,我却想要他爱我,和我在一起,再也不会看着别人。是我在强迫他。

郑允浩啊郑允浩,你说,这和混蛋有什么区别?

我的心里第一次产生了想要放弃的念头。

在七月的MBC电台节目上,对“想不想找女朋友”这个问题,我也确实回答了“现在不想找,我放弃了”这样的话。

又被问到理想型的问题,我说出早就准备好的答案“全智贤”,但这次在中没有说全仁华前辈,他说他没有特定的理想型,只是喜欢能理解他的。

我没明白他为什么不直接用之前说过的说法,不过我没来及仔细琢磨在中的答案,因为昌珉的答案更让我吃惊。

他说:“我的理想型是温柔的,在中哥就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什么?

我看着昌珉,但他完全不是开玩笑的表情,反而还看了我一眼。

然后我就想起了在中生日那天,我用300根蜡烛和玫瑰花告白的事。是的,那时昌珉不是在场吗?

他什么意思?提醒我他知道了,要我收敛点?

如果昌珉知道了,那其他成员会不会同样有所察觉?

我的心里更乱了。



——TBC——

爱大家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07 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