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白丁牌酸菜鱼丨05年后时间线禁无授权二传二创

© BAiDing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允在】姐姐(1)

第一章


距离我们大学的校庆晚会已经很近了,街舞社也有节目,校庆日要参加表演的社员都被叫去彩排。老实说,我觉得那几个负责专场的学姐有点烦,我们节目明明在中间部分,早早把我们叫过去在那里干等着,真的很浪费时间。

街舞社的社长是个大三的学长,看到我们情绪不高,建议说一会儿彩排结束一块出去玩玩。立刻有女生说想去KTV,学长点头说行,还说也问问那些刚毕业的街舞社的前辈要不要一块。

我本来是打算彩排结束就回家睡一觉的,但是大家都一副想去的样子,我作为后辈也没什么发言权。

后台人来人往的,我塞着耳机快要睡着了,这才听到有女生声音说:“轮到你们了,快点快点!”

下一秒我就被姜恩宇一巴掌拍在胸口,震得我耳机都掉了。

“靠,你做什么!”我没好气地冲他吼。

他一副无辜的样子:“我叫你起来啊。”

“我听见她叫了,你故意的吧!”

这小子当然是故意的。

 

彩排结束后,十几个人浩浩荡荡去了KTV。社长说之前的社长振浩哥会过来跟我们一起玩,他出去接一下,让我们先点歌。

我有点困,在长沙发上找了个拐角靠着,看着一帮人乱哄哄地点歌,开啤酒。

社长带着人进来的时候已经有人开始唱歌了。街舞社的后辈看到振浩哥赶紧都站起来打招呼,之前社长跟我们讲过很多振浩哥的事,这次是第一次见到,大家都有点拘谨,唱歌的也不唱了,只剩伴奏在偌大的包厢里哇啦哇啦地响。

振浩哥把他身后的一个人拉上前,扶着那人的肩膀介绍道:“各位,这是我朋友,金在中,今年……”

他求助地看向对方,金在中做了个口型。

“26了,对对对……86年的嘛……你们都得叫哥哈……”

但比起哥,以金在中给我的感觉,我觉得叫他姐姐更适合。以男人的标准来说,他长得过分漂亮了,皮肤也很白,他眼睛长得尤其好看,很大,眼尾却是细长的。略长的头发染成暗红色,发型跟我们这些学生一比显得夸张了点,两边耳骨上都戴着耳钉,身上穿着件贴身的深V毛衣,有点路边小理发店Tony老师的感觉,啊不,应该是Tony姐姐。

这都十一月了,姐姐真应该多穿点。

社长开始挨个给振浩哥和金在中介绍在场的社员,金在中微笑地冲社员们挥挥手,眼睛微微眯起来,像只漂亮的狐狸。

我的眼睛像被踩住了,着了魔一般一直盯着他看,别人说了什么也听不见,直到恩宇一把将我从沙发上拽起来低声道:“到你啦小子!”

社长说了句:“这才刚到啊,允浩这么快喝多了?”

人群立刻笑开了。

啧,真是丢脸。

我偷偷去看金在中,暗暗期盼他不要跟别人一样觉得我很好笑——

他没笑,而是直愣愣盯着我看。表情很奇怪,像是吃惊,又像是拼命克制着什么,反正不是在憋笑。

下一秒他便低声说道:“抱歉,我去趟卫生间。”然后迅速离开了。

比起刚才在众人面前被调侃的尴尬,我现在脑子里都是问号。

他怎么了?

而我的双腿已经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,我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绕开人群走了出去,一出包间门就急匆匆地往卫生间跑。

金在中真的在那里。

他弓着身子站在洗手池前面,两只手臂撑着水池边缘,他太瘦了,两边的蝴蝶骨从毛衣下面支出来。

他感觉到有人来了,抬起头从镜子里面看着我,他刚刚大概洗了脸,有水珠从他脸颊和额边的头发上往下滴。

我看着他深深的眼神,梗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,心脏却莫名其妙地震颤起来,我这时才想到我应该先想好说辞再让他看见我的。

在我大脑乱成一锅粥的时候,他先开口了。

“振浩叫你来找我的?”

他从墙上抓了两张纸巾,擦了擦脸上的水珠,我注意到他涂了黑色的指甲油。有点意外,但是很适合他。

很漂亮。

“他老是怕我中途逃跑。”

我应该说什么?说“是”大概是最轻松最不尴尬的回答了。

“不是的,是我……呃……”

管他呢,我破罐子破摔了。

“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?”

他愣了一下。

他会不会以为我想泡他?

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干嘛,我只是想到什么说什么。

而且我已经准备好被他拒绝了。他看上去就一副很有经验很社会的大姐姐的样子,怎么会有兴趣搭理我一个学生?

好吧,我确实很想泡他。因为他是个很漂亮的姐姐。

然后大概过了有一年那么久。

“你真的是郑允浩吗?”,

他带着祈求的语气问。

这个问题还真难住我了。

什么叫我“真的是郑允浩吗?”

“呃,反正,我名字就叫这个……”

我只好这样回答他。

“我爸起的。”

他没再追问,而是朝我伸出手:“手机给我一下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不是想要我的电话号码?”

事情进展的有些过于顺利了,以致于我觉得这其中必定有什么隐情。

他拿着我的手机按了几下,很快他裤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然后他把手机还给我。

我们一起从卫生间出来。

“允浩你累了吧。”他走在我旁边说。我比他高半头。

“没有。”我下意识地否定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看你在沙发上的时候有点困。”

看来在我注意他的时候,他也在注意我呢。我有点得意。

没准真有戏。

“今天我们街舞社彩排来着,一下午都盯在那里,有点困。”

“你一定跳得很好。”他说了这么一句就没了。

我们回到包厢里,里面乱哄哄的,桌子上全是开封和没开封的啤酒罐。他很自然地坐到振浩哥那边去了,我之前坐的地方坐了个同级的女生,我只好坐到别出去,离金在中很远。他那里有点黑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也听不清他的声音。

我一首歌没唱。他后来被社长和振浩哥推出来唱歌。那个时候有些人已经喝得不清醒了,振浩哥可能就是。

因为金在中不愿意出来唱,把社长塞过来的话筒又往旁边的人手里推。但是振浩哥一把环着他的腰把他抱得双脚离地,走到前面的立麦那里把他放下。说:“唱吧,美女,给后辈们听听。”

崔振浩凭什么叫他美女?他们有这么熟?如果跟他混熟了就可以叫他美女,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叫他姐姐?

不知道我愤愤不平的金在中听到这个称呼却没什么反应。在立麦后面的高脚凳上坐下了。他开始唱一首日语歌。

难道崔振浩是他男朋友?回想我和金在中的的对话,这个可能性还不小。那金在中为什么还同意给我号码?难道他不知道我想泡他?难道他不在意?

但是我混乱的思绪被打断了。包厢里突然安静了下来,因为金在中哭了,大家都看见他哭了。不是那种微微被歌词感动的哭,是真的哭了,唱不下去了的那种。

姐姐坐在那里捂着脸。缓了几句歌词,又接着唱,声音颤悠悠的,但还是很好听。但他很快就又唱不下去了,于是摆摆手,对着麦克风说:“对不起我可能喝醉了。”然后他从立麦后面那个小台子上走下来,拉开包厢门就出去了。

崔振浩——现在我没心情叫他哥了——立刻站起来跟上去了。

我也起身要出去,结果撞到了恩宇,他手里的啤酒瞬间撒到我牛仔裤上。

“哎哎哎你干吗?”

靠,我还想问你干嘛呢,湿着裤子出去你说我丢不丢人。

但我现在没空理他。

我出了包厢,没在走廊看到人,跑去卫生间看一眼,也没人,便赶紧往楼下跑,掏出手机给金在中打电话。

他们俩都喝醉了,我不放心他。

快到一楼的时候我听到了手机铃声,是从KTV大门外传来的。金在中和崔振浩都在,崔振浩抓着他的胳膊,说他叫了代驾,叫金在中坐他的车回去,金在中说不用了,坚持要自己打车。

金在中任凭手机在口袋里响,挣扎得更厉害了,但崔振浩抓着他的胳膊不放:“谁知道你打车是回家还是又跑去别的地方?你姐姐之前就拜托过我看着你了……”

我挂了电话,金在中看到我了,对崔振浩冷冷道:“放手。”

“振浩哥不放心的话,我可以送姐姐回去。”我故意把姐姐两字说得很清楚。

接着我又补充道:“我今晚没喝酒。”

崔振浩犹犹豫豫地放开金在中,却没有退开,仿佛怕金在中下一秒就冲到马路上一样。

“你们之前认识?”崔振浩不放心地问。

“嗯。”回答他的是金在中,“我男朋友。”

听到他的话,吃惊的不只是崔振浩,还有我。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崔振浩问。

“十秒钟前。” 金在中说,眼睛看着我。

 

TBC.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